[1+1>2]2Y3M‧『哪一隻手?伸出來!』這哪招?!/超級學人精

2013022300:47

 


不僅語言的發展突飛猛進
現在連模仿能力都令人讚嘆!
最近連保母阿姨都說這小子有越來越調皮的現象
喜歡爬高高、到處搬東西
(但至少不至於會去對別人動手動腳就好)
說他幾句,馬上就有樣學樣
那天又照樣在沙發上爬高爬低
被小猴老爹說了幾次不改
老爹只好祭出處罰的最後一招(應該說只有那101招)
對著小猴說:哪一隻手?伸出來打打!
這小子好在就是誠實
也願意接受處罰

但是!
昨天晚上我去接小猴回家
剛幫他洗好手
我準備在次進入廚房準備晚餐時
這小子突然在客廳念念有詞
我探出頭來看
這小子拿著一塊長長的積木軌道
站在廚房外對我說:
哪一隻手?伸出來打打!

當下!
我真是哭笑不得
我只好笑著對他說:
媽咪沒有不乖喔!所以不用打打
結果
這小子反應很快馬上補了一句
那是拔逼不乖!

我說:對對對,那個打你的人不乖

唉!我真的不知道該說啥好ㄟ
晚上和拔逼坐在沙發上看電視,這小子又開始爬高爬低
拔逼又準備開始他那一百零一招
我不等他動手我就開口了:
請問這位先生,你到底是在處罰你兒子,還是其實是在處罰我!
他還很訝異的看著我
我就把今天傍晚發生的戲碼重新再上演一次給這位看倌看

順道提醒他:現在阿!謹言慎行比什麼都還要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