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聖品之仙人掌冰

2007090617:00

算著越來越少時間可以上來記錄的時數,心理不免覺得心虛,因為每天的生活,四點下課後埋首在眾多簿本與習題當中,就夠讓人筋疲力盡,也因此回家後梳洗完畢好像很快就到了就寢時間,沒錯這就是我每天的作息,真是太規律不過了!經過了開學前置準備週,再加上開學要拉回孩子們鬆散已久的心,可憐的老師每天還要板起面孔(其實只是在孩子面前虛張聲勢),讓孩子們知道每天該做哪些事,尤其對我這個在孩子眼中要求不少的後母老師來說,消暑和消氣都是很必須的!



現今回想起暑假的澎湖行,真是只有一個快活可以形容,不過套句猴子常說的,沒有工作就沒有閒暇,因此我會更認真地體認辛勞工作的珍貴性的!說到澎湖特產,大概大家很可以馬上聯想到仙人掌,應該是土地貧瘠加上強勁海風吹襲的關係,所以大概只能留下這樣生命力較強的植物,沒想到這樣看起不起眼的植物最後都被居民巧妙地拿來利用,變成了當地最具有特色的農產品了,說起仙人掌冰,以易家來說,在小小的店內就可以看到滿地的仙人掌果的勝景,也因此冰品嚐起來可真的是果粒分明,甚至於在大熱天下嚐的很滿足的我倆最後都變成了大紅舌頭也在所不惜!



而經過了澎湖大橋的另一端,耐不住熱的猴子又吵著"既然要進去蓋章,不然也嚐嚐可口冰城的冰吧!"說來也好笑,原本不感興趣的我,在老闆娘的鼓吹下,我竟然也拜倒在五顏六色又顏色繽紛的冰品誘惑之下,而且這些五顏六色的冰各個說來來頭不小,白色的部份是蘆薈果實,紅色的部份則是仙人掌果實,而且光是仙人掌就分為仙人掌果和仙人掌花等等不同部分所做成的不同口味,還有當地的特產花生以及風茹草等的奇特口味,真的是看得眼花撩亂的啦!當然,要問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啥ㄚ,恩。。。那就是右上角我點的"哇沙米"口味(這應該就不是當地特產了吧!),看起來聞起來都不太起眼也聞不出什麼味道的冰,一嚐在嘴裡,很嗆但卻不會讓人做噁的口味好像一下子就讓人上了癮,只不過,真的不太能吃嗆辣口味的我,還是選擇吃個兩口就趕快搭配點蘆薈清淡口味的來中和,免得之後火冒三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