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里 閃耀六十石山

2007110716:50

早就預料得到花蓮行回來後,工作繁忙一定會佔據生活的大部分,也因此對於十一月份還繼續再補上九月底花蓮行點點滴滴的龜速一定都不驚訝!突然想起上週到訪尖石薰衣草森林的路途,路邊一句『走太快,靈魂會跟不上』斗大的字眼震撼了長久以來盲目的心靈,慢慢來,的確讓自己有更多喘息的空間,許多回憶的興味更在心頭縈繞。
每年回花蓮,總是會莫名奇妙地驅向六十石山,賞花並非主要目的,在壓力緊繃的日常生活當中,放逐自我在大自然中徜徉的舒體通暢,被認為多麼奢侈的享受。在伸手可及綠與黃結合的大自然當中,直接感受到身心靈被大自然所完全接受的包容,所有煩惱、瑣事頓時煙消雲散,養足了氣力,重新面對工作、生活上的挑戰。


拜颱風所賜,到訪的九月下旬依舊可見些許黃橙橙的山頭奇景,但奇特的是,不知何故,早年拜訪時最害怕的、爬滿枝芽的蚜蟲多不復見,也沒特別去追究原因




<給沒禮貌的人拍照存證

倒是在花田裡,發生了一件讓人極為不悅的小插曲,常常出外的我們,在眾人面前大方的取景拍照早已習慣成自然,儘管鏡頭的背後有再多隻眼睛盯著瞧,我們也總能不以為意的玩得自在,但這件事件的開頭就發生在於猴子為我攝影的同時,旁邊一群年輕男女就當著猴子的面,直接批評起我的衣著外觀長相來,老實說,也不是對自己沒信心,但對於這樣大剌剌的背後批評,也還好我沒親耳聽見,不然我絕對會以冷言回對,事後,見我非常在意她們行為的猴子安慰著說:『她們也是誇獎妳長得甜美,不過就是胖了一點』,我雖然也清楚外觀多少可以自我控制,但是也沒代表可以輪到她們這樣直接、大肆的批評別人吧!也難怪常常有人感歎,身處在這樣的紛亂的社會,修身養性、品德教育的從小養成格外重要!雖然難免有些掃興,但回頭想想要教育下一代『謹言慎行』,不如以親身經驗讓她們體會,因此最近在教學上偶然跟班上的孩子提到此事,順便分享我的心情,讓現階段尤其非常在意自我外在的孩子們想一想,這樣的行為是否合宜?以及會對別人所造成的傷害,『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感受最直接!最終,還是慶幸,有這裡專屬的空間可以透口氣,避免內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