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大1小の小旅行]左營‧劉家酸白菜火鍋

2010071708:00



從中部出發後抵達南部已接近中午,
所以我們在左營稍做停留

記得之前曾經看過左營眷村小吃的報導
所以選了位於左營兵營內的劉家酸白菜火鍋做為這天中餐的首選
真的就位在兵營裡面
雖然憲在友開了分店在兵營外頭
但我們還是決定往兵營裡頭衝
想一賭老店的廬山真面目

其實一直到後來,
我還是覺得我們真是超有挑戰的精神
因為這麼在這麼炎熱的酷暑,
我們居然敢在高雄嘗試熱滾滾的火鍋
真的每一件想起來都覺得勇氣可嘉
不過,從店內突然湧進的人潮看來
其實我們應該不算太突兀才對

忘記拍了菜單
其實會來這邊吃的人應該多半都是衝著酸白菜火鍋來的吧(我們就是)
雖然有提供麵類、餅類及水餃的套餐組合
有根據人數分成4種組合套餐
但以2人套餐來說
小鍋一份加上小菜兩盤和水餃15顆對我們來說似乎有點太多了
而且除了酸白菜鍋之外,我發現捲餅好像也挺吸引人
所以最後我們選擇了單點
以價位來說還算合理,特別是在特價時段
(下午2-4點半及晚上9點後)去吃的話,火鍋還有半價的優惠!




看著桌上悠久歷史的燒焦痕跡看來,除了可以驗證這裡的生意興隆之外
這種爐火的設計更是吸引我的注意
很想好好瞧個究竟,但是看著上頭的燒滾滾的熱湯不斷地翻騰湧現
最後還是作罷



鍋內的材料選擇瘦肥參半的培根肉和酸白菜搭起來味道並不突兀
不過份量並不會很多,此外還有豆皮、丸子等配料
輕嚐一口湯頭,哇~酸白菜的味道之重,果然適合我現在逐漸變化的胃口
原來鍋裡放著大量的酸白菜,真的酸到不行,好吃!



還有我覺得更特別的是這兒店家調配好的醬料,香氣濃郁逼人,
感覺其中的芝麻香味和培根肉以及酸白菜的酸意外的混搭


接下來就是我和猴子頻頻增稱讚的牛肉捲餅了,大量的生菜裹著肉質軟Q的牛肉,外皮煎得香酥脆口,一點都不油膩
吃起來口感真是意外的好,此時我們才發現原來店家以淡淡的美乃滋取代了平常在外頭會使用的麵醬,嚐起來口味較為清淡,除了大量的生菜,美乃滋更增加了入口即化的潤滑。



飽餐一頓後,步出餐廳,我們心裡想著第一回到兵營裡頭用餐,當然要好好散步參觀一下
結果意外地發現了在劉家餐館的邊邊,居然就出現了這麼一家古早味的電影院
而且從日期和裡頭進進出出的人潮看來,這裡的確是還有在營運的
雖然是一些曾經風靡一時下檔的二輪片,但影片的種類還算多元
尤其現在正值暑假期間,許多爸爸媽媽都會帶著小孩來欣賞下檔的卡通電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