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福壽山松盧‧享楓了

2009112818:18



<賞楓勝地--松盧,前頭的樹木被這種類似常春藤的植物所纏繞,
仔細一看他們的葉型,我和猴子笑說楓葉真的太迷人了,
連常春藤都想偽裝成楓葉>

聽到老公提到公司同事一票人前往我們蜜月的關西賞楓了,心裡好生羨慕!
不過,其實我們後來才發現台灣的"楓"景其實也很讚!
尤其對第一次到福壽山賞楓的我們來說,一路都是驚喜的心情
說什麼都想好好地記錄下來

拜上週末好天氣所賜,我們不僅遇到了合歡山上的蔚藍美景,
緊接著還在合歡山莊處與大片壯觀的雲海打了照面
就是因為如此,讓貪心的我們一再拖延行程,
抵達福壽山時,都已經太陽快下山了
所以只能趕緊把握太陽下山前的兩個小時,緊抓住陽光露臉的機會
好好將這一片五彩繽紛的勝景記錄下來
我只能說,我們真的好幸運!能夠生活在這塊美麗的土地


驗過證件、從帶著濃濃外省音的售票杯杯手中買過門票後,
趕在太陽光線消失前,我們直驅松盧,
沒想到已經是人滿為患的窘境,
好不容易在眾多攝影高手間擠到一處容身之地,
此時還要特別留意腳步,深怕一個不小心,
就去絆到在場雲集的"家私頭",
我只能說當場就有如一個小小的攝影器材展示會一般的熱鬧,
頓時,還真的有點讓我看傻了眼,
還好猴子在一旁提醒我『要把握太陽下山前的美好光線』
不然的話,我還一愣一楞地傻在那頭欣賞著各家的"神奇玩具"呢!



不過,最後猴子還是看不過去了,
因為有聽到其他前輩說到松盧後頭的楓林公園也很精采,
因此建議我乾脆避開人潮先到後頭去瞧瞧,
我想也對,反正第一次來這裡賞楓,怎麼樣都好,
因為美景當頭,心情也跟著大悅囉!



說到賞楓,還記得我們的最初經驗是兩年前在新中橫與幾顆奼紫嫣紅的紅楓相遇,
但如今想起來,還是福壽山這裡聚集的大片楓樹林感覺更壯觀些,
難怪有著『台灣賞楓聖地』之美名,
每年的深秋時節,總是吸引眾多遊人不辭千里跋涉之舟車勞頓,
也要來此朝聖一番。
然而,比起一大片的奼紫嫣紅,
我和老公卻更鍾愛黃、綠、紅等不同深淺組合的顏色搭配,
此時,『五彩繽紛』早已不足以深刻地描寫呈現此般豐富的視覺享受了!




























下一篇帶大家到松盧後頭的楓林公園走走,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