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高美濕地摸蛤去(已補文)

2008100617:44

八月底開學前的一個下午
想著猴子回到中部工作已經大半年過去了
但是 放假時我們卻時常不知該到哪走走
突然腦子閃過高美溼地  說走就走  也因此連功課都沒做就出發前往了

沒做功課 加上之前的GPS又掛點  
而且因為幾次不好的經驗讓我們變得超不喜歡問路
因為好一點的就是給你熱切詳細的說明 糟的可能就是還會報錯路 白繞了一大圈
不過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   真的只好相信路是長在人的嘴巴 
只可惜 在清水往高美溼地的方向真的不太容易找得到民家問路
最後
我硬著頭皮向猴子建議  不然就問問檳榔攤吧 老實說一開始我真的很害怕
怕的的猴子問路去 一去不復返(會不會要被迫使買包檳榔或其他之類的恐怖想法不斷湧現)
可是眼看也真的只能鼓起勇氣向檳榔西施問路了
但就在這個時候我從後照鏡看到猴子興高采烈地回來  我心裡的大石頭才終於放下
  原來令我們超級訝異的事情發生了 
這位檳榔西施ㄧ知道我們是來問高美溼地  
居然很氣定神閑地暗示猴子從一疊便條中拿起一張(不是當場寫喔)
上頭雋秀的筆跡書寫著詳細的方向
讓接過手的猴子有點不知所措 心想真是太專業了
看完大略知道方向後 要順手還給她 這位西施說了"拿去就好了"
由此可見這家檳榔攤一定常常被問路問到有備而來了  
聽完的當下ㄚ露巴不得要給這位檳榔西施拍拍手阿

虛驚一場的兩人帶著驚訝的心情找到高美溼地   
沒想到這一天居然是驚訝連連的一天
原先只是想來這兒等待夕陽   
結果還沒等到夕陽居然發現   
哇! 遇到大退潮呢
整個海岸線上佈滿的點點的人影  
且靠近一看發現大家人腳一雙夾腳拖  
好像在告訴我們不下去玩玩太對不起自己了  
眼看著這裡的店家都還很貼心地讓客人免費沖水
最後我們也抵擋不了誘惑毫無顧慮地決定撩起褲管  下海去囉....


雙腳碰觸到軟綿的細砂時的感觸真的很不可思議   讓人想好好玩起水來
就算不玩水 只是很單純地將腳藏蓋在綿綿的沙土當中 也感覺莫名舒服
只不過   眼看著不斷從我們身旁擦肩而過的人們  怎麼人手一桶滿載而歸的收穫
疑問不斷湧上心頭 最後乾脆開口問了一位背背 這下我們才明瞭
好多人都趁著當天大退潮全家大小來沙灘上撿拾貝殼甚至摸蛤去 
看得我們兩個也心癢癢 也好奇地想來摸摸看呢

一開始覺得不可置信  感覺要將手伸到泥土裡去摸東摸西
就感覺怕怕 萬一一個不小心被不知名的動物咬了一口怎麼辦 (真的是兩個愛玩膽小鬼!)
但看著連身旁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  最後我們真的彎下腰來嘗試  
結果兩個膽小鬼都大聲驚呼 真的有ㄟ......我摸到了ㄟ.....
而且最後我還摸出心得來和猴子分享 我發現在水草旁較容易找到蛤仔的蹤跡
果然猴子照著我的話做 發現一點都不假 兩個摸上癮的人  
連要上岸上廁所都很捨不得   直呼這摸蛤仔的經驗真的太妙了

上癮的兩人從中午用餐過後開始埋頭苦幹 最後專注到連傍晚時分海水逐漸漲潮都沒發現
還好在海岸最前線的人們不斷往回走 才點醒了愛玩的我們時候不早了 該讓蛤仔回家去了

給蛤仔放生 讓牠們快速地鑽回地底去後  
一轉身又發現了草叢邊大白鷺以及埃及聖環的身影
感覺這片新興的溼地生態真是豐富 
只希望到這兒來的人們真的要發揮公德心  不要再任意而為了

來這裡 雖然避不掉滿滿的人潮   當天也沒有遇到很令人衝動的黃昏
但是我想總是有機會的    和猴子約定好 
下一回要帶家人再來摸一次蛤  也許真的能碰上令人衝動地不斷按快門的黃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