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享楓了‧福壽山楓林公園

2009120120:40



秋天未必只能蕭瑟、引人悲思,反之,
大相逕庭的『多采多姿』、『五彩繽紛』等形容詞反而讓我感覺更適合用在秋天
尤其在這一趟,從福壽山回來後,我對秋天的蕭瑟完全改觀!

絢麗搶眼的暖色系讓我驚艷到無法多作思考
只能本能性地不斷按下快門
企圖想趕上太陽公公回家的速度
雖然台灣的楓紅比不上日本楓紅搭配古蹟的風韻、壯麗
但,如此的盛景已然足以令人深深癡迷


心裡盤算著距離太陽光線消失前,約莫還有一個小時的時光,
所以一步也不離開地守著這一片楓林公園,
東鑽鑽西找找,為的就是可以多留下一些美麗、動人的影像


<楓樹下很專心攝影的美女>








<黃綠紅---最讓我沉醉的三顏色>





楓林公園內、美麗的鴛鴦湖周邊,是福壽山農場賞楓不錯地點,各品種的楓樹在入口處右側步道密密生長,
讓我們最為驚艷的就是這株嫁接了數個品種的楓樹王,
紅、黃、綠的交集,讓目不暇給得我們不禁在心底大呼驚嘆造物主的奧妙
除了神奇的楓樹王之外,
這兒還有三角楓、紫葉槭、尖葉楓、青楓、掌葉楓、台灣紅榨槭等品種。
或許是山區久未下雨,許多青楓早已葉片落盡,紫葉槭也僅數株高掛紅葉,倒是楓香還是一片綠意。


















陽光消失前,感覺特別搶眼,尤其一道從背後直射而來的光線
讓我忍不住拍了幾張楓林背影,這樣的意境大概也只有我倆才董吧!










看我忙著拍照取景,你說要撿幾片楓葉給我,我也開心地跟著撿了許多,
最後,越撿越多,我說,那也給班上的小鬼們一人一片!
生活在都市叢林的小鬼們,應該會感到很稀奇吧!
只可惜,粗心的我,忘了將放在車內的楓葉帶下車,
一個中午過去,都曬得捲曲成乾了,還好,這週還要陪阿紀再上山一回
這回一定要好好珍惜保存好不容易撿來的楓葉





<楓葉的翅果,小巧可愛,臨風飄落更是輕盈曼妙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