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人家避暑行

2006091417:48

 
難抵八月中旬的燠熱難耐,不想留在市區裏走到哪裡都是滿身大汗,和猴子商量完二話不說,將車子轉向五峰山上走,"山上人家"常常在路邊可以見其招牌,由此可想見其熱門之程度,而不喜歡人擠人的我們只有一次二月份時到五峰山上去看山櫻花,順道繞過去瞧瞧,但也未曾真正踏入過.....

可是說天氣使然,帶著我們一訪鵝公髻山中的美境,一上山 隨即可以感受到山上的清冷,和山下的燥熱相比,這裡真的是避暑的最佳選擇,假若是非假日,我想一定更可以享受這片山中的寧靜氣氛!


散歩在農場當中,即使人多,也不改我們放鬆休閒的雅致;以輕鬆緩慢的腳步走出旅遊的好心情,一片南歐阿爾卑斯山仿都徳式風格的建築,在鵝公髻山中尤其顯眼,猴子笑我欣賞的是人造美,但我卻認為只要是眼中美景都是心底最深層的解放與感動。    

隨處可見到此放鬆休閒的遊人,遠處尚可見到烏龍茶園以及尚在興建的園區。

抵達園區時才發現這裡也提供民宿,雖然是熱門旅遊景點,但是價格卻也還可以接受,喜歡在清晨醒來時便可以欣賞山境的優美,可以呼吸最清新的空氣,有時也看得到遠處翻騰雲海,我想這對於平時工作繁忙的人們來說真的是一番很自然的享受。

園區前有一大片平坦乾淨的草原,這是我心目中最嚮往的草原,常常跟猴子說哪天我們也希望可以躺在草原上,就這樣輕鬆地過一個上午,多麼愜意阿!

農場背靠鵝公髻山,有高聳的吉野杉圍繞, 走在山林中,欣賞大自然的美景,聆聽蟲鳴鳥叫,走在山林中休閒步道,響徹天霄的蟬聲環繞在耳,響音奇特震耳讓我們自然而然地想錄下這大自然的回音,在這裡有真正超脫世俗的感享受真正人與自然合而為一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