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埔梨花開

2007012720:59


連續一週的冷颼天氣,預定好週六出門,剛好天公賞臉給了一個暖陽的好天氣,決定到睽違一年的五峰鄉去走訪吉野櫻的消息,心想今年的暖冬或許真的打亂了許多應節植物的作息,也許有機會可以一瞧提前報到的吉野櫻也不一定

但,我們的預測果然與現實狀況有落差,我們撲了個空,但也無妨,就是單純走訪白蘭部落---我心中認定最美的原鄉部落;自從去年意外走訪過一次之後就常常讓我念念不忘的寧靜部落。誰知路過新埔鄉時就恰巧遇見了剛盛開的高接梨梨花!


喜歡吃梨子,但對於梨花卻印象不深,第一次見到還以為怎麼一片白皚皚的雜屑舖在樹上,猴子見我好奇問:要不要下去看看啊?司機願意停車放人,我當然好啊!午暖過後,太陽公公躲藏的不見人影,片片烏雲給梨花新蕊帶來更多清新剔透的雨漬,讓這片白衣天使更顯得清新可愛!"原來是新開的梨花ㄟ!"我開心地對猴子大叫,幸好還未值高接梨的採收季節,不然我們的呼聲可是會被誤以為是貪吃的偷兒呢!

冬天雖然嚴冷,但出外卻可以瞧見多處花朵生氣勃勃的美麗景象,近期剛好是賞梅、桃、李花等的好季節,所以只要仔細留意便可一親這些冬季美人的芳澤。

沒有藍天艷陽的相稱也不覺惋惜,因為點點輕巧剔透雨絲的裝扮更將圓潤花瓣粉飾的高貴迷人!

順利完成授粉的花朵,再過些日子就可以準備迎接豐碩採收的果實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