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五峰白蘭部落

2007013011:25


剛好也很感謝老天爺給了一個上午的好天氣,拉下車窗想好好呼吸新鮮又帶有暖陽曝曬的好空氣。我對猴子說:"好喜歡今天天空的感覺",猴子笑說:"你是被連續一週的陰雨給悶壞了啦!"

<很像msn裡的小人物的五指茄>

到五峰的沿途我門路經竹東,小膀胱的猴子直說要找停車上廁所,但一路少有加油站,只好找國小先解決一下囉!於是我們便在竹東上坪的瑞豐國小靠岸,趁著猴子小解的空擋,我也溜下車去逛逛小而巧的校園,在校園一角讓我發現了五指茄,很可愛的一種植物!


此趟的目的,想探探白蘭部落吉野櫻的消息,但撲了個空,倒是正值腓寒櫻的盛開綻放,好精采的一幅畫面。

去年一次意外的路過,觀霧封閉讓我們對五峰白蘭部落念念不忘,於是造就了今年的第一趟造訪,小小的白蘭部落寧靜安祥的氣氛讓我不自覺地喜歡上這哩,兩次到訪除了當地農忙的居民外,就只剩下我兩悠閒的身影,這樣的悠閒漫步似乎成了被突顯的焦點,就在我們停車在櫻花樹下觀賞美景的同時,讓路過的居民感到好奇還為了安全起見詢問了我們的來歷一番呢!

<忠心顧家的小狗是這片村落的守護神>

在盡情拍照的同時,一旁等候的猴子突然說:"仔細聽!"原來滿樹遍是忙碌採蜜的小蜂群,翁翁作響的聲音連我們在十步外的距離都可以清楚地接收呢!

<落英繽紛>

備註:去年觀霧未成之行,讓我們一睹大自然反撲的巨大力量,滿目瘡痍外更加怵目驚心!


<農家內盛開的吉野櫻>


<白蘭部落內一間很有特色的民宿-望月小築>


有機會一定會再好好造訪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