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悅有趣]中文繪本39/365-我有這樣嗎?

2015092519:11
原先,會買這本繪本主要是看了書名『我有這樣嗎?』
以為是在講做錯事承認的勇氣

結果和哲一起看完之後才發現其實這本主要在描述
一個小女孩發現自己小時候和長大不一樣的地方

 

小女孩和媽媽一起去動物園
看到了許多動物和動物寶寶

看到豬寶寶在喝媽媽的ㄋㄟㄋㄟ
媽媽說:小時候你也跟豬寶寶一樣喝媽媽的ㄋㄟㄋㄟ唷
小女孩說:我有這樣嗎?我不是吃很多東西嗎?!


看到河馬寶寶沒有幾顆牙齒
媽媽說:小時候你也跟河馬寶寶一樣沒什麼牙齒唷
​小女孩說:我有這樣嗎?我明明有很多牙齒,甚至可以咬口糖阿?!

看到大象寶寶隨地大小便
媽媽說:小時候你也跟大象寶寶一樣隨地大小便
​小女孩說:我有這樣嗎?我明明....現在....都在廁所嗯嗯?!


其實這本繪本很好玩的地方
就是有不斷重複的『我有這樣嗎?』
所以媽咪故事說到一半就可以暫頓一下
哲就會自己接上『我有這樣嗎?』
甚至在我現在在寫部落格文章時
被哲看到其中的照片
哲還能夠清楚的說出來『我有這樣嗎?』
由此可見
媽咪費盡心思每日陪伴共讀
還是有成效的~~
孩子一天一天不斷的成長,令我們感到喜悅. 

孩子從出生到現在,健康成長中,每一次的進步都需要大人給予讚美,
並且鼓勵他們未來長大成為有用的人.
 
 看到孩子會做的事變多了,表示他們會越來越獨立自主. 
但是, 我們還是要記得稱讚孩子,
一定要告訴他們;不管是嬰兒的時候,或者是現在未來, 
都是爸媽心愛的心肝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