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猴家花東行]健康新主義‧海草健康輕食館

2012080210:24
小猴仔 (1歲9個月3天)

第二天行程:台東豐源國小/兒童故事館/海草健康麵/鐵花村、誠品書局
住:布拉諾城堡民宿

 


會知道這家,是因為多年前曾經看過電視報導
海草也可以做成麵條
而且印象中這家聞名的是牛肉麵
海草家牛肉麵,哇!太妙了!
所以這趟台東行一定要過來嘗嘗看

我點的海草沙茶乾麵,後來發現大錯誤
應該像拔逼一樣點個比較清淡的
比較可以嘗出海草麵條的新滋味
聽說我們很少接觸的海草
含有豐富蛋白質、礦物質和維生素,
且其脂肪含量極低,是低熱量、平衡營養的健康食品。

日本學者也有研究發現,每天吃適量的海草食物
(海帶、海帶芽、海苔…)

有延年益壽、抗癌的功效,是一個非常好的保健食品
所以老闆才會在食材上多方選用海草入菜
這在台灣的飲食料理之中可以算是非常少見因而稀奇


拔逼點的海草涼麵,聽說味道出奇的清淡
在炎炎夏日可以說是一到消暑的聖品



再來就是人人推薦的海草雞汁湯包了
這張就更可以清楚地看見海草的成分
雖然嘗起來和一般的湯包味道不相上下
可是可以感受得到老闆的用心
而且老闆一家人是很大方的
不僅在店內提供免費的麥茶而且還有
免費的咖啡機可以使用ㄟ
真的是很大氣!
就連小猴仔要吃的白飯也是老闆免費提供
是很值得再回顧的一家好店!


最後,我不得不說我被這老闆給打敗了
麵店就麵店還賣乳酪以及雞蛋布丁ㄟ
本來沒啥興趣
可是後來想說小猴仔這陣子對果凍類很有興趣
所以也點了一個焦糖土雞蛋布丁
我真的不得不說
這是我從小到大吃過最好吃的布丁了
光是一打開瓶蓋
那股土雞蛋的濃純香就馬上一湧而出
更不要說融在嘴裡的那種滋味了
只可惜小猴仔吃飽就吵著要睡午覺
布丁就完全進了媽咪的五臟廟
超讚!下回去一定還要再多買幾個土雞蛋布丁

海草健康輕食館:台東市中山路205號
http://tw.myblog.yahoo.com/taitung-seaweed/article?mid=44&prev=125&next=26&l=f&fid=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