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有沒有搞錯?!單日3000人次

2008110412:06


<和盒子等出現在人氣排行同一頁?別傻了,不可能!>
昨天課堂上,給孩子們上到相關西瓜的課題,順道提到之前到雲林看方西瓜的奇特經驗,突發奇想,想給孩子看看相關圖片,於是,中午趁著午間休息前,將教室內的轉接線連接我的相簿上電視螢幕,準備要給孩子們看看方西瓜的模樣,順手打開網誌一瞧,突然瞥到人次的地方出現了自己從來沒有見過的數字,從中午的700多人,到晚間回到家,已經暴增到2000人次,打了電話向猴子報告這件妙事,心裡直想一定是計數器故障,不然,就是自己的近視度數增加太多。

重複確定了不是自己的眼睛有問題,不過睡前,數字更是不見趨緩,直攀3000,好奇地想了解一下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但我本來就不算網路世界的箇中好手,所以查了雅虎首頁遍尋不著、無解之後,最後,也不知該繼續從何查起,心想就算了吧!當下除了任由數字與心底疑問不斷攀升外,只希望這不平凡的一天趕快過去,雖然,有一度好奇地想給它撐到12點過後,看看到底最後還可以變出什麼好玩的把戲來,不過,最後還是體力不支,只抓得睡前的3000人次(爲了這個,還真的給它破例熬了夜,可見我是一個早睡的老人),以此當作這奇妙的一天最後紀錄。

其實,自三年前開站以來,就自我設定為生活記錄與心情抒發之用,對於時興的各項部落格聯誼活動大多蜻蜓點水,平時工作的忙碌也很難讓自己心力有所分身,更別說去在意瀏覽人次的多寡;不過,一直到昨天,在開車回家的路上,我不得不開始認真去思考這個問題。雖然長期下來,單純自我的紀錄、抒發很自得其樂,但突然在電話中被猴子問了一句:『是不是有開心的感覺』想想,好像也真的有那麼一點!(除了昨天有人來警告的小插曲讓我有點不開心之外),畢竟,孤芳自賞偶爾也是會寂寞的,突然多了一些觀眾也不錯!然而,低調如我,還是就這麼一次就好了,因為昨天這樣的經驗,讓我略為感覺到生活好似多了另一層煩惱很不習慣,尤其還要去擔心考慮到來這裡拜訪的人們想法,我不要這麼複雜,還是習慣平凡的紀錄、幾位知心的空中往返連絡就足夠啦!

最後,還是要趁著這個機會,向幾位常往來的朋友們說聲感謝,在阿露這塊簡陋的園地裡,隻字片語的鼓勵、支持,都讓阿露感覺溫暖、不再害怕網路世界的虛無,更包容著常自以為貼上幾張圖就可以交差了事,文字是看心情決定補不補,留言更是以忙碌為藉口,有時間、體力再說的隨性作風,真的好在大家並不嫌棄,願意時常來這裡交流,只有感激在心,『甘溫ㄏ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