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露碎碎念]給十年後的自己

2011061408:52

親愛的未來的我
我從來沒想過要以這樣的方式寫信給你 
真的是你嗎?天哪!真的是你! 
看吧!我早就說過可以!
你真的渡過所有生活上的不方便, 
擊退那些阻礙我們迎向美好生活的絆腳石了! 
你真是我的偶像,我自己,真的!

 

現在的你 
還記得現在的我嗎? 
一個為了孩子、工作與課業焦頭爛額的我 
有沒有因為這封信讓你回想起一些生活上值得珍惜的人事物 
雖然當時的日子並不好過,但是你和他都一起攜手度過了 
這是現在的你可以大聲為自己喝采的!

阿哲,三年級了……應該已經到了會讓你傷透腦筋的年紀了 
別煩惱,想想他五六個月時可愛的模樣,你就不會常常生他的氣了! 
試著放寬你心中的標準,讓他跟隨你的腳步,
放假時母子倆一起出去散散步吧!
他跟你一樣都是攝影中毒者,難怪你們會是母子!


他呢?是否還是一樣愛逗人又氣又笑?十年過去了,
我相信他還是一樣為了這個家努力地打拼,偶爾,給他加油打氣一下!
孩子大了,你們兩人也該有一點自己的空間,
畢竟,孩子都有他們自己的生存方式,
我們只是他們生命當中的輔導者,而非擁有者。

我想,你心中還是依舊存在了陳年的夢想與衝刺的原動力吧!
依舊是那看到滿佈星星的夜空、難得一見的盛景而驚呼尖叫的你。
雖然說你的人生的驚喜已經夠多了,
但我想你依舊還是保持著這顆赤子之心吧?

你還喜歡藍色嗎?你還會突然無緣無故憂鬱嗎?
你還會因為突然看到藍天上的片片浮雲而感動嗎?
別想了,華燈初上,拔鼻要回家了,
收拾好庭園中植栽的傢私頭,
趕緊去煮頓溫暖的飯菜給最親愛的家人溫暖心與胃吧!

從前我會想,未來的十年一定比我想像中精彩
可能你因為工作、家庭,已經忘掉了草原上的那片星空; 
可能你因為閱歷,會發現自己,再經不起幻想。
但不可否認的是,不惑之年,你會看到生命的出口越來越清晰, 
儘管這當中所有的跌跌撞撞總是讓人遍體鱗傷,但不要氣餒, 
要記得有一個人,十年前已經為你打氣,你要告訴他,你做到了, 
你可以不再辜負十年前的微笑和天真。

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樂!永遠快快樂樂~~~

                              十年前的你敬上  201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