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學生給的教師節快樂

2008092616:28


今年校內教師節的氛圍氣息意外地濃厚
全校兒童朝會時還特地讓孩子上台大聲說出他們對老師的愛
因為在眾多小孩當中發現了班上小蘿蔔頭的身影
上前按下快門的同時
平時繁忙於備課、作業批改及大小瑣務間的我
頭一回深刻地感受孩子們對老師的敬愛外
也讓我不禁回溯了這五年來的執教生涯

從單純英語科任、行政到帶班導師 酸甜苦辣五味俱全 
但很令人安慰的是到目前為止
我越來越享受帶班的歸屬感與成就


<小廷說老師的上課態度很好
哎呀 這年頭不只老師管學習態度 學生也會打你教學態度的分數呢>


尤其今年突然從高年級榮幸地空降中年級
自己一開始就帶上手的班級
氣氛就是不一樣
要說起高年級與中低年級的差別
前些日子突然有一種很鮮的體認
假若高年級是什麼事 都對 老師守口如瓶的話
 
而中低年級就是巴不得什麼事都要 讓 老師知道(天性愛告狀)



下班了  走出校園 曾經上賣場有人找我做問卷
職業欄的地方我不假思索地填上了"服務業"
一點都不假  
因為班上孩子父母鬧離異雙方都不給孩子午餐費時
我成了溫馨運餐車  
每天從家裡"偷"出一份餐點給孩子當午餐(因為老媽總唸我太多管閒事)
孩子爸媽不合 媽媽被公公婆婆"苦讀"   放學後我成了孩子媽媽訴苦的告解對象
還要適時地扮演心理諮商師的巧妙角色

(台北轉來的小愷覺得老師像教室的皇帝  oh my god! 還黃袍加身呢!)
然而  我還是喜歡這份越來越具挑戰性的工作
不只調教學生 也要適應形形色色的家長 
更要禁得起社會異樣眼光的對待與考驗
就算再疲憊 忙碌
看到孩子的成長茁壯時
頓時所有的艱辛早隨著一絲笑顏轉化為一股溫馨的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