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風光II

2007061515:41


第二天的清晨,起了個大早,應該說是每次旅行都捨不得睡太晚,興奮的心情總是難以掩蓋,領著民宿老闆所附送的早餐券,我們逕自到老闆合作的早餐店用餐,沒想到,美麗的綠島連早餐店都很特別,還不斷推薦剛入門的我們二樓有看海座唷,盛情難卻,我們快步上了二樓,原來早已高朋滿座,還好勉強還可覓得一處空位,雖然七點初的天空還是幾片昨日為散去的烏雲攏罩,但也無妨,心情的放鬆最重要!

愛新奇的我們點了一份老闆娘所推薦的海草蛋餅,絲絲的海草融在稀鬆平常的餅皮當中一點也不覺突兀,更不覺得腥味存在,一邊品嘗著獨特的海草蛋餅,讓我一邊想起小時後最愛的一位日本女作家--黑柳徹子,以自我小時的童年經驗為縮影所寫成的"小荳荳"系列小說當中,就提到"海的食物"以及"山的食物",口中咀嚼著食物的美味,書中孩子們的童顏童語也不斷浮現在我的腦海當中!



第一回到觀音洞讓我印象深刻,是因為洞附近的一棵夫妻樹,兩棵各別生長的樹,其中一棵沒想到竟然最後就直接穿過另一棵,而這另一棵也毫髮無傷地長得依舊完好,這般的奇景是透過當地寄宿的民宿老闆所帶領我們拜訪才得知,這一回隔了許久到訪想再去探探這棵感人又奇特的夫妻樹,卻似乎遍尋不著,真不知是發生了什麼意外,還是事隔久遠,我連記憶都不清楚了!應該不至於如此才對...

觀音洞的由來主要是因為此地為一鐘乳石岩洞穴,其形成是因隆起的珊瑚礁長年受流水侵蝕而成的。相傳觀辛曾於此處顯靈,指引迷失漁民順利返航,事後追查發現洞內有一高約一公尺的石觀音,遂而在此供奉香火。

夜間民宿大哥帶領著我們去探尋野生梅花鹿以及竹節蟲的蹤跡,這樣的安排似乎在綠島都是固定的行程!

毛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