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國民賓館

2007011009:53


<清境國民賓館後方>
決定耶誕節出遊,事出有點突然,然而還可以幸運地訂到了價廉實在的民宿,這代表我們出遊好的開始。
去年和猴子公司出遊並未寄宿在清境國民賓館,只有在內用過午餐,所以對這裡並不陌生,然而,我們當時卻不清楚這間民宿真的很不錯呢!

酷愛旅行,可是我倆心意相通堅持一貫"小氣旅行"的精神,住宿品質要求睡的溫飽、環境乾淨即可,對於其他方面奢侈的享受似乎不是我們要求的重點,畢竟,戶外的美景的感官享受遠超過於人工設施所帶來的物質享受!所以,這一次,寄宿在國民賓館的這一夜,真的讓我們不得不對自己的選擇感到滿意。


除了房價讓我們可以接受外,其他的優惠措施再配合年底的促銷方案更是讓平時節儉的猴子不得不對我豎起大拇指說讚!除了隔日的兩人份的早餐券外,還另贈送青青草原綿羊秀以及小瑞士花園的雙人份門票,扣除幫我們省下的500元費用,事實上,我們住宿的費用還不到一仟元呢!真的是太划算了!

在清境地區,讓大家印象深刻的是一棟又一棟美麗豪華的民宿建築,可是在網路上遊客住宿過後的反應卻驅兩極化的反應,高價卻未必能夠讓遊客得到完全旅遊放鬆的民宿大而有之,因此,對於此次寄宿的國民賓館我們就感到小而溫馨且非常滿意,由於國民賓館在當地歷史久遠關係加上隸屬於公家機關管轄,因此在於環境管理與旅館多元發展方面,多能讓遊客感到安心又方便。

平安夜當天,國民賓館前方更有歡慶節目搭配請大家吃烤羊肉活動,讓我們記憶中的95年耶誕節更顯溫馨特別。

<國民賓館大廳>

這是我們當天所住的雙人房,大小合宜且也整理的相當乾淨,基本的設施一應具全,因此住起來就覺得舒適安心。

浴室乾濕分離的設計,讓房間不會因為濕氣而讓遊客感到不舒服。

房內附贈的衛浴組外盒精緻的設計讓我們都不捨打開來使用,五家農場的精采照片都可在每一盒上讓大家好好欣賞一番。

<清晨的國民賓館>
一早起床,沒有趕行程的壓力,收拾整理好行李,我們即將結束在清境的最後一天,還想再咪一下眼,猴子已拉開窗簾說"窗外天氣很好唷!"我馬上躍起,趁著早餐前,我溜到花園去瞧瞧屬與這裡的清晨美麗,空氣清新不在話下,心脾跟著舒暢開來,在涼亭前逗留許多不捨離開,要不是猴子的提醒,我還真的忘記了早餐這一回事!

誰知我們八點五十五分歩入餐廳,人家已經開始在收了,乾脆作罷,我們直接到全台最高的7-11解決當天的早餐,有我最愛的草莓厚片以及熱湯,還有讓猴子聞香色變的肉粽;在喣喣的晨光下結束早餐,心底只有一個想法:在清境的回憶,真的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