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三育基督教書院

2007011410:24



"三育"去過之後,馬上就會融入它的美麗。這幅美的像畫一般的風景就屬這座基督教書院,很多國中同學後來都在這裡就讀,可是,真的不曉得這裡是這般的人間仙境,第一次到訪就深深地喜歡上這裡。


不過,好笑的是,興沖沖的想要前往拜訪,卻不曉得週六是禮拜日,學校不開放參觀,一見大門深鎖,猴子瞧我心急,趕緊下車幫我詢問警衛杯杯,趁著空擋,我在車門邊先照幾張再說,遠遠見到猴子對著我笑,我心想一定是沒問題,可以獲准通行了,誰知,一上車猴子轉個彎掉頭要走,我說"不是可以進去嗎"猴子搖搖頭,"那不然你笑啥阿""我笑你拍照拍的像狗仔隊阿"猴子說,從此之後,在猴子面前我就多了一個狗仔的綽號!於是,我們第一天落了空,在回程的路上決定週一再訪,週一是上課日,偌大的校園內除了少數的學生之外,好像就剩下我們倆了,讓我們享受了一個下午的極靜與悠閒,這已不是愜意能所形容了的意境了!

並非學生數少,而是校園面積廣大,且處處綠意如織的草地、綿延筆直的綠色隧道,靜謐的氛圍讓心情不禁輕鬆了起來,漫步在其中,彷彿漫步在天堂仙境裡,愜意幽然。

<小白宮客房>
漫步校園時偶有錯覺,彷彿置身國外的大學校園一般。其實,旅遊可以很輕鬆,很閒情逸致地漫遊,用心地體會與大自然的對話,這是一種多麼高級的享受啊!

值得一提的是,由林正盛所導演的電影「月光下我記得」就是以三育學院為場景,許多電視畫面連續劇及廣告都是以這裡為背景,近來更成為中部地區婚紗攝影的熱門景點,浪漫的場景、綠色隧道延伸的意境,都構成一幅幅美麗而誘人的景象,也難怪成為許多攝影師的鍾愛之地。在這裡,舉眼望去一片都是綠意盎然,尤其是碩大樹群帶給人的舒服感,是不用花任何一毛錢即可即便享受的,若是時間允許,真想躺在大樹下草地上一享大自然所賜與的最幸福。

幸福的不只是到訪的遊人,還有這一群樹下的鳥兒,假若不是身旁猴子的提醒,還真的有股時間便停留在此刻的錯覺

除了美麗的園區景緻之外,學院裡的主體建築有:齋舍、餐廳、教職員宿舍、圖書館、音樂廳、綜合行政大樓、宿舍教堂、靈修中心等,每棟建築都經特殊設計,讓這些建築能自然的與周圍景緻相互調和,整個院區就像個美麗的公園。 

<綠樹交錯、光影婆娑>

<行政中心後方集會場所>

另外引起我特別注意的是站在旅遊的觀點,學校與旅遊相結合除了可獲取額外的收益外,更可以帶動鄰近的觀光發展,這是相得益彰的!位於「台灣小瑞士」三育基督學院裡的新起點健康中心,便是一個結合健康、休閒、自然的多功能園區,以推廣健康生活、飲食,提供遊客一個感受心靈的寧靜與釋放身心壓力後的空間。中心環境綠意盎然、群山圍繞,結合健康休閒,附設SPA中心、室外標準游泳池、水按摩池、健身房與會議廳等多項設施,讓遊客在度假的同時,還能充分享受親子同樂並讓身心靈寧靜、洗滌煩憂,達到身心壓力釋放的目的。

偶見從高大樹下騎車經過的遊人,心理頓生一股簡單的幸福美感。

在大側柏樹下,兩兄弟正開心地玩接球遊戲,爸媽在一旁草地上悠閒聊天,此般光景羨煞多數旁人。而我,最喜歡的還是這一大片樹蔭光影了!
更多關於這裡的資料:創立於民國四十年,名為「台灣神道書院」,為基督教復臨安息日會在全球各地所辦五千餘所教育機構之一,民國四十三年改名為「台灣三育書院」,民國五十三年再更名為「台灣三育神道學院」,民國七十年改為「三育基督學院」為行政院內政部核定有案的宗教財團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