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白閃耀的武嶺

2008011410:55



銀白世界的武嶺讓賦歸後的旅人瘋狂想念
但沒錯 賞美景的重要前提就是要忍受殘酷的凍寒!
一向習慣按照時間順序紀錄的我 這一回學期末重重壓力緊繃下 
第一個念頭就想跳脫順序 直接整理武嶺的美景 就算是在螢幕前欣賞美景犒賞自己 也覺得好讚!
那就先來必較一下四季的武嶺風光吧

<夏末的武嶺風光>


<寒冬的武嶺風光>
在清境國小與阿怪及阿猴會合小聚後 我們隨即向福壽山出發 
途中除了畜牧步道散步外 唯一的中繼站就是在武嶺接受寒天凍地的殘酷考驗
在清境國小時還頭頂艷陽藍天 上到了昆陽 鳶峰一處後 
更可明顯地感受到高山氣候的變化多端 
欣賞著氣勢浩蕩的雲霧水氣從山巔順勢洩下 我們便知道武嶺快到了  
但越是前進  蜿蜒小徑多車迴轉之處 讓猴子司機更是仔細注意路況 
而我這個悠閒的乘客 倒是特別注意到了 一旁箭竹叢竟都蒙上了厚厚一層白皚皚的雪衣  
莫非真的下雪了? 
乘客與司機的內心同時激昂了起來
但很明顯地司機開心的是即將抵達武嶺 終於可以錯過不易迴車的蜿蜒小徑
而乘客雀躍的是 銀白美景的精采呼喚!

高興的乘客看到眼前白皚皚的一片
忍不住興奮的情緒在車內就拉著司機大聲歡呼
雖知不是雪 但至少這一趟也幸運地一睹了白茫霜降的奇景
趕快在車內著裝完畢 此時才發現嘴硬的司機 一開始還婉拒乘客的圍巾包頭
一出車外 馬上被高山冷空氣加上嚴峻的冷風吹得大呼吃不消
心軟的乘客趕緊借出圍巾讓司機包覆頭部及耳朵 免得一會兒不小心撿到一隻活生生的耳朵

順手剝落箭竹葉上霜雪 堅厚且紮實的感覺
讓我真的好難想像自己竟然此時身處此處
儘管高山的寒風毫不留情地襲來
但還是開心地笑不櫳嘴

不管是高聳的杉樹亦或是路邊的小草 還是告示牌
都紛紛罩上台灣氣候難得一見的霜白

雖然真的很想在此處待久一會兒 但終究不抵寒風的侵襲
更加上司機已經頻頻催促上車
我這位乘客還是乖乖聽話 別再貪玩 上車吧 
要上車前才發現 平時在高海拔常見的白眉冠羽也冷到受不了 
大概是樹上的小窩也都結霜了吧
乾脆趕緊出來覓食增添能量再說

雖然已經過完耶誕節
但目前為止 對我來說 今年耶誕節氣味濃厚延續 在美麗之餘更是讓我們感覺新奇
盼望來年可以更加幸運地在武嶺巔上遇見真實雪花紛飛的雪景
但可以想見的就是 一定冷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