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新埔‧黃金閃耀的喜悅

2008101723:50

打從開始玩相機,才深刻體會到人們所說的:美的追求無窮無盡
然而,每個人對美的定義卻又不盡相同

一開始,因為毫無任何攝影概念,所以我認為定止不動的風景畫最美,
也較易帶來小小的滿足成就感
而每天和孩子們朝夕相處的過程當中,才發現自己的觀念逐漸在轉變
看著孩子們天真無瑕的笑容,儘管是滿嘴的蛀牙,童稚的笑顏也令我著迷
然而,人物表情情感的傳遞卻不易掌握,對我來說,只能試試看、碰碰運氣

今年算起來,應該是第三年走訪新埔衛味佳了,目的不爲柿餅,
只單純為了拾獲那一抹最美麗的笑容吧
前兩張是去年拜訪的紀錄,屯貨太多,買一送一大出清......



爬上二樓觀看小朋友進行柿染的樂趣,看得太入迷,都沒有發現柿餅婆婆已經『上台登演』,
是突然傳來一陣卡擦卡擦快門聲響,才發現『好戲』已豋場。一看仔細,是柿餅婆婆的小妹,最道地的分身。

這位我們第一年來訪時就認識的柿餅婆婆本尊,臉上總是掛著100分的甜美笑容,
熱情招呼的親切溫馨感,讓來到這裡參觀的人們輕鬆自在、毫無任何壓力
甚至逢人便自我介紹『大家好,我是柿餅婆,大家都叫我底片殺手』的可愛
更是令人打從心底喜歡,往年看到柿餅婆婆忙碌的模樣,不敢多做打擾
因此總是打消想要一起合照的念頭,今年我終於鼓起勇氣,要求猴子幫我和柿餅婆婆合照一張
看到柿餅婆婆自然滿溢的笑容,我也跟著笑開懷,最後柿餅婆婆還很貼心地祝福我們『柿柿如意』

雖然當天阿露要參加婚宴,身著裙裝,為了留住美麗的畫面,也是毫無顧慮地給它攀高上去拍攝,
弄得猴子風大時,還要趕快過來幫我拉住群擺,才不至於春光外洩的困窘畫面,現在想來還是覺得好笑
真的辛苦猴子了,於是我們回憶起去年一樣來拍柿餅時,意外地瞥見一位身懷六甲的準媽媽
也逕自攀高上去拍攝,看得我們一旁的人膽顫心驚
不過這位準媽媽的先生只是在旁背好所有的攝影器材
用關切的眼神在一旁觀照著而已
回想起這一幕,我和猴子都很有默契地對彼此笑了笑
猴子也很認命地說:『早在那個時候,我就看見我的未來了』

拍照的同時趁機和這位柿餅婆婆最美麗的分身聊上幾句,才知道這位柿餅婆婆的小妹也是體恤姐姐農忙的辛勞
尤其是最近柿餅季最忙碌的時間,常常要扛上一欄大約要三、五公斤的重量,再加上烈陽當頭照
再好的身體也吃不消,所以這幾年都可以看見柿餅婆的分身上演,讓真正的柿餅婆婆可以休息休息,
只要在下面用她甜死人不償命的招牌笑容招呼大家就好了

今年可以稍微喘口氣的柿餅婆看起來更是精神亦亦,看到越來越多人前往參觀拍照
甚至還想到了將幾位來幫忙的婆婆也拱出檯面,儼然一位經驗老道的經紀人一般
看著不斷湧進的人潮,耳朵傳來的是一陣又一陣青脆悅耳的快門聲
頓時讓這座柿餅農場的歡悅氣氛攀升到最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