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溪李花

2007020210:31


從鹿谷到杉林溪還有好長一段路,為了讓遊人不覺旅途的冗長,杉林溪結合其他贊助廠商特地在沿路設置12生肖,以12生肖來命名多處彎路,數著一彎又一彎的可愛生肖,我們知道目的地就在不遠的前方,窗外的雨依然細細地飄著,但一路上多了繽紛嫣紅的山櫻相伴,我們並不覺得孤單冰冷,隨著地形一拐一彎在山間盤旋,我們緩緩的前進,慢慢揭開彎道過後帶來不同的景緻,享受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神奇樂趣。

來到相思台一帶,地形才稍微趨緩,向左邊望去,遠處的山頭早已沈在雲霧繚繞中了。山嵐輕輕的拂過杉樹的枝頭,一濃一淡,渲染成很漂亮的層次,像是一幅渾然天成的美麗國畫,山谷的霧靄緩緩升起和天空連在一起,山的那一頭,有點朦朧。一個轉彎,讓我瞧見了團團錦簇的李花,我又開始得意忘形地想衝下車,猴子總是拗不過我的任性,還是趕快找個安全處讓我下了車,但天氣已經冷到平常會陪著我下車的猴子一動也不動,因此我還是採取快動作趕快拍完了事


但好玩的事情發生了,就再我下車拍照時,天氣的寒冷讓我直打抖嗦,完全沒有注意到一旁一名小弟弟的靠近,小弟弟不發一語地靠近,順勢將手探進我外套口袋內,我嚇了一跳,還以為這深山野嶺內也有偷兒嗎?!幸好,媽媽隨即出來解釋很貼心的小弟弟是為了介紹家裡茶園的生意,將名片放到我的口袋裡了

虛驚一場過後,總算可以好好瞧瞧李花的美,團團錦簇下更顯的精采,哪管微風冷雨的侵襲,還是很用力的綻放姿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