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猴家花東行]壓軸‧玉里赤科山滿山遍野金針花

2013060712:28

 

第八天行程:鳳林三立冰淇淋/赤柯山賞金針花/
鹿野高台熱氣球光雕音樂會(中途有車發生擦撞導致我們進不了會場而作罷)/住:台東海風民宿

歷經了十個月的掙扎、茍延殘喘,
我終於完成了2012猴家花東行我們長達八天的流浪紀錄
就讓這一篇精彩的玉里赤科山閃耀金黃的金針花海作為壓軸殺青吧!

告別怡安一家,我們緩緩的從花蓮順行南下,也順道接凱西阿姨回家
途中經過鳳林,我們下車品嚐了久聞大名的三立冰淇淋
還經過了前幾天來不及拜訪的赤科山
和小猴老爹在還沒有小猴崽之前就去了六十石山 好多次
但是赤科山這還真的是第一次
沿路顛簸難行,的確路是比六十石山來得小條許多
但也是一樣,很美!

而且我發現這裡的金針花種得也頗為密集
甚至有些農家乾脆也在金針花田旁種了一些植物
吸引了許多彩蝶的駐足




客家花布的裝飾更加增添了金針花田的另一番韻味

抵達時約莫下午的時間,花田裡還有許多農家婦人正忙著採收
看起來,碩大便是美!

這裡的彩蝶真的是多到數不清阿!



小猴老爹怕我們太熱會中暑,乾脆去向農家點了一杯柳橙汁讓我們解解渴



好喜歡這張的感覺↓

大人們忙著賞花,小子忙什麼呢?
答案是忙著撿石頭!暈倒!一下車看到停車場滿滿一片小碎石
看花還看不懂的年紀,玩石頭好像剛剛好而已!
真是好笑的一次回憶
導致小猴老爹也沒心思好好賞花
只能跟在小猴笑芽旁邊監督動向
突然被阿木抓起來拍照一副心情很不美麗的樣子↓



這位蒙面阿姨難道戴口罩可以遮陽嗎?↓

好不容易有一張小猴笑芽也開心的笑開懷的照片了↓

意外找到一朵顏色很不一樣的金針小花



隨車停停走走,凱西阿姨你發現了蝦咪好物阿?

原來是奇異果ㄟ!好驚訝阿!
這樣改天可以直接去農家訂購嗎?
這樣凱西阿姨也不用煩惱花蓮沒有costco買不到新鮮奇異果了!

金針花採收完要趕緊趁著有陽光的時候曝曬

在山上玩了一整個下午也該下山送凱西回萬寧了
下山的途中發現夕陽照在花東縱谷上
那縷光線照在清晰的田埂、河道間閃閃發亮的景象
突然有種說不出的內心悸動

玉里赤科山附近的路燈都長這副模樣,很有在地特色!

↑那陣子很迷球球的小猴看到籃球框,
就像看到精神食糧一樣,一撲而上!
看他那投球的架勢還真是有模有樣阿!
這樣有像一個一歲的小孩嗎??!!

呼!原本是要接著趕去參加台東的熱氣球光雕音樂會的
但是因為我們在赤科山留連往返
還要加上送凱西阿姨回萬寧國小的路程時間
雖然小猴拔拔也特別為我們加速
可是心裡還是覺得夠了,有這樣的心意我們就很滿足了!


這八天的旅程,我們島內移動不僅1000公里
一路幸運的避開颱風,遇見了一堆美好的人事
嚐遍了花東的絕佳美食
這點點滴滴至今依舊使我在電腦螢幕前津津有味的回味不已

雖然人家說待孩子出門很累
尤其是小小孩的家當一大堆
但是從孩子一趟又一趟這樣跟著我們走下來的紀錄
我相信孩子將來看世界的眼界絕對會是不同的
這一點,我,深信不疑!

感謝上天,感謝有你
一次又一次的為我們圓夢,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因為生活中的煩瑣小事
與你鬥氣,弄得自己傷心難過
但是你的心意在我心裡
會是永遠永遠
感謝你!辛苦的一家之主
我和小猴永遠愛你!

別忘了,你答應小猴的約定
今年我們還要一起手牽手去看熱汽球唷!

 



  •   bearpan9 於 2013-06-11 11:38 1F
  • 終於看到精彩的結尾了!
    很快的2013年暑假強檔又即將展開囉!
  • 版主於 2013-06-14 10:39 回覆
    七月份研習多嗎?
    我七月份目前看起來還有空檔
    找一天我們幾個去粉紅小馬吃吃飯
    或帶孩子去近郊玩玩,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