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慟]102.4.17 失去你的第一晚

2013041714:07

 

失去你的第一晚,我還是無法回到那個已經沒有你在門邊守候的家,
那個到處都有著你身影的家,
我害怕在家人面前繼續哀傷造成渲染,於是假借東西沒拿的藉口,
還是挺著疲憊不堪的身軀選擇回來這裡,
儘管心已放下,
但整個靈魂就像人家說的被完全抽離榨乾一樣,悵然若失,
這種曾經深奧難解的情感,我突然體會到了。

昨晚,一家人說好要以祝福的心送你到殯葬館,
但不小心瞧見了冰庫又是一陣大哭,那是冰冷冷的地方欸!
他們怎麼可以這麼狠心!他們安慰我那只是形式上的罣礙,
但是對你來說是最好的、也是你曾經這樣交代的,是嗎?
我好不捨、好心疼。回來後明明很累但一點睡意也沒,
只是躺在床上兩眼直直的瞪著天花板,
最終在佛教音樂的輕輕陪伴之下稍稍的睡了幾個小時。

爸,第一個晚上你還好嗎?是不是真的像他們說的一樣快樂安詳解脫自在了?雖然我被事實強逼著假裝勇敢起來,
可是想起你時,還是會禁不住的淚流,
我想把自己這一路走來的情緒發泄在這裡,
等到那一天到來時,全部印出來燒掉請佛祖破例為我轉交給你,
這是我對你的深深懷念,
請你帶著,就像你生前也會寫信給我讓我帶在身邊一樣,
在天上請你持續守護著我們一家。
我相信我們只是時空交錯,你依舊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