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點滴]柚子節的功課

2012092816:54

 


新學校的各班功課普遍都算多
但是我的教學風格並不想如此塞給孩子過多的功課
一來是功課太多改不完也是沒有意義
二來是感覺現代的孩子真的很可憐
下了課只能往安親班和才藝班走
要是我,一定想逃!
想起自己小時後無憂無慮地想畫畫就畫畫
想學跆拳道就直接跑去請教練收留
可憐了現代小孩只能呆在那些封閉的地方寫考卷
其他的生活知能總是被家長們自動忽略
導致現在的孩子越來越多不會生活
就連剝個水果皮都有困難
所以
今年的中秋節我刻意出了這項怪功課
家長們一定是瞠目結舌的吧
其實今天有特別發了通知單除了希望家長協助指導外
注意使用工具的安全和給孩子的評價等等
都列在學習單當中
希望可以激發更多孩子自我嘗試的潛能
雖然剝柚子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
但是假若孩子有了美好的成功經驗
我想接下來應該就更願意去嘗試其他生活中的挑戰
而不是永遠都是被照顧得好好
成為一隻"白斬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