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回花蓮]合歡山小歇

2008071016:04


每回即將從中橫進入到太魯閣段  心情就開始有種莫名的興奮
因為踏在台灣的最高公路上
不同的季節到訪都會有另一種新穎的風貌與心靈感受
很幸運地  這回在接上合歡山的路途中 我們又再度與雲海相遇
雖談不上壯觀 但也造就了另一番不同的美麗景致
讓在半塗接到學生電話的我  高興地透過電話告訴學生這裡眼見美麗的一切
話說畢業典禮一完 我開始給自己放暑假(雖然還是要請假)
但是沒有學生在的清閒 壓力瞬間減輕許多
途中猴子一邊開車一邊笑著說 我開中橫山路彎成這樣你也可以和學生暢談成那樣 真是了不起
我說 沒辦法 好像畢了業反而比在學校時和老師的感情好許多呢

每回抵達中橫的太魯閣入口石牌前 總會瞧見許多遊客在前留影紀念
今年不曉得怎麼搞的 平時不太做這種動作的自己突然也想拉著猴子到前面去拍"大頭照"
不過 可惜的是 根本擠不進去呢  結果意外地在地上發現了這隻可愛的小金龜


<再遇合歡山的常客--金翼白眉>

<也一起來湊熱鬧的酒紅朱雀>
連續幾次在合歡山見識到高山景致的多變與豐富性後
我發現 我好愛這裡 不管是一草一木亦或是一隻小小的鳥類
前兩次的經驗認識了金翼白眉後
這回還遇見了一樣不怕生但體型卻比較小的酒紅朱雀
為了搶食 大剌剌地和金翼白眉在我們這群旁觀者面前上演武打劇來


<遠眺滿山遍野的高山杜鵑>
每回登上武嶺 那股沁涼的冷感都會讓我們想來杯熱食
不過說來奇怪 當我在山下準備上山的午餐時 平時不愛吃泡麵的猴子 
居然提議說乾脆我們買兩碗泡麵上山當中餐
雖然沒有足夠的時間體力爬山 但在高山上吃吃泡麵暖暖身子也不錯
趁著他去加熱水的同時 我溜到小風口登山口處去瞧瞧癌前一團簇紅的景緻 
才發現這不就是高山杜鵑嗎 遠看不像 然 可真壯觀!

<阿里山龍膽>

算算走中橫回花蓮的路途也已經是第二回了
但上回是去年十月份深秋季節 倒也沒注意到中橫過了神木路段後沿路所掉的松果
這一回天氣大好 視線也清晰 加上路況也不再陌生 因此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可以享受欣賞沿途的點點滴滴
我悄悄地告訴猴子 "路上掉了好多松果呢"
原先是想要在眼力好的猴子面前表現自己也不賴的眼力
沒想到他告訴我 他早就發現了 還問了我要不要下去"摸摸看"
因為 這些都算了國家公園內的珍貴資產 所以只能摸摸看後要放回原位去!

離開小風口後 便正式進入花蓮了
照理說 應該放了暑假就有大把的悠閒時光可以記錄發文
可以好好紀錄一下花蓮行的回憶
不過 卻發生了一件讓我痛得椎心刺骨的事件
就是相機的記憶卡中毒資料全毀了
最後 逼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求助猴子幫忙
可是最後得到的還是不幸的乏力回天
可是後來冷靜下來想一想 真不知 
該難過損失了第一二天行程的2G內容
還是該慶幸 並不是損毀全部

因此 這次的教訓就是還是不要把所有雞蛋都放在同一籃子裡
也完全打消了原本想買進8G大容量記憶卡的念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