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粉紅梅花

2007020115:45


一個悠閒的週末,在猴子家用完餐後決定出發杉林溪,行經鹿谷市區後依路上便開始有許多茂密的竹林相伴,司機專心開車,而我則不管外頭天氣的冷颼,還是想拉下車窗好好看仔細這片空遠飄渺的美,順道呼吸一下清新的好空氣。

<曼陀羅>


在進入杉林溪前,我們決定停車下來好好走走,漫步在竹林道中,雖知路邊來來往往的車輛車速令人感到害怕,但我們還是小心翼翼地散步,只是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一群當地婦人為了招攬民宿生意,聲嘶力竭的招喚路過的車子,我們還以為發生啥大事趕緊探出頭去,才發現原來只是虛驚一場!在小路旁,我們遇見了高山蔬菜的菜販,高山蔬菜果然是又大又美,讓我們看了趕緊打電話回家問問家裡需不需要。

自從上次在信義鄉遇見稀疏的梅花,這一次我們在溪頭又遇見了粉紅的梅花,好開心!

<冷雨中的梅花>
未退去雨滴的花瓣更顯的晶瑩剔透,我漸漸喜歡上這樣的美,我們不能主宰天氣,但卻可以調適自我的心情,陰天也有陰天的美麗!

就在專心拍照的同時,猴子突然喚我,一回頭,發現了這一顆小巧可愛的新梅,雖然滿覆了雨水但也很可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