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股鹽山

2007012417:47


每學期校內總會舉行一至兩次的戶外教學,這學期剛好有一年級的行程就預定要到台南去看黑面琵鷺,好想去啊!奈何當天手頭上還有一些要務必須隨即處理,因此沒跟到心有不甘的我,只好拜託猴子利用假日時帶我去看看囉!

對路況不太熟悉,加上我們已在台灣鹽博物館的方向先停好車,而要到鹽山還要橫越一大區塊的鹽田,真的走了好長一段路,不過,邊走邊逛還頗愜意,在乾涸的鹽田體驗鬆軟的土壤,一不小心是會下陷的唷!還有一地滿滿的燒酒螺,喔!不是啦!是隨著海水引進帶入的小貝殼,不是被人亂丟的燒酒螺啦!


<一步兩腳印,我和猴子在鹽田以及粗鹽舖地的鹽山區>

在鹽山旁我們還可以看到正在曝曬的鹽田,不過好像錯過了可以下田去玩玩的時間,有點可惜呢!

晴朗的天氣難擋狂力吹拂的海風,臉上手上都可以明顯地感受到空氣中鹽粒子的黏度。

回來後上網搜尋資料才知曉台鹽向澳洲購買粗鹽來作為這裡景觀佈置用,整個鹽山區內有一至四座大大小小的鹽山,搭配上這些耶誕樹裝飾,霎時感覺就像來到了北國閃耀的銀色世界一般。

雖然有立上告示牌要求遊客盡量不要爬上鹽山,但還是難擋遊客們想一登鹽山的慾望,就連我和猴子兩個膽小鬼也給他奮力地爬山上去了呢!而一剛開始在底下,剛好注意到這位帶領著小朋友們在鹽山上溜滑梯的爸爸,看著孩子們在鹽山上上上下下的情形也頗為有趣!

<回首來時路>
一時興起想爬上鹽山,卻發現並不如想像中的好走,有時擔心會重心不穩往下掉,乾脆拉著猴子的手一前往上,卻發現這樣反而會讓兩人更加危險,於是,最後我們還是以極為狼狽難堪的姿勢登上了頂頭。

<陽光的照射下,鹽粒都顯的閃閃動人>

有人說"鹽田曬玉",在這裡我有了更寫實的體會,原來坐在每天每天我們都會吃到的鹽粒上,是這麼好玩的事啊!

在鹽山的斜切面仔細一看,如同土壤鹽層一般,也有漸層的紋理出現。

<鹽山上登高眺望遠景>

猴子笑說:這張可以去騙同事們我們到的是雪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