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崽傢私頭]我最愛睡搖籃

2011021116:50


第一回在娘家看到這座竹搖籃時,我忍不住噗的一聲笑出來
我跟小猴崽外婆說:『這個好俗的東西你去哪弄來的!』
結果外婆沒好氣的說:『改天你就知道它的厲害』
可是我還是覺得小猴崽一定不喜歡窩在裡面
因為他就是天生愛好動,打從他在我肚子裡的時候我就知道的事實


剛從小猴崽外婆的姐妹交手上拿回來的竹搖籃,一開始並不受寵
應該說是完全派不上用武之地,一直到了產假快要結束時,我必須先回到研究所上課
結果當天晚上一出門,兩個月開始會認人的小猴崽開始不對勁
雖然沒有大吵大鬧,但是聽外婆說怎麼樣就是不睡覺
一直瞪大著眼睛看著外婆,好像在問『媽咪ㄌㄟ?』
後來小猴崽外婆眼看時間已晚,不睡覺不行,於是就暫且將小猴崽放入搖籃內
放著輕音樂,搖啊搖,搖啊搖,就這樣漸漸地願意閉上眼睛
一直到媽咪上完課回到家,小猴崽已經呼呼大睡了
而且仔細一看,雙手乖乖地放好,睡得很安穩
從此之後,遇到要哄小猴崽很久的時候
家裡的小姊姊就會說:『再不睡,就要把你丟在搖籃裡了喔!』



其實說起來這真的是一項不錯的哄小孩設計
輕輕的搖晃讓小小孩感覺好像又回到媽媽的肚子裡一樣優遊自在
而且為了預防蚊蟲叮咬,還加車了蚊帳
兩邊的拉鍊一拉上,就可以安心地入眠


不過,缺點就是有點占空間
為了彌補這個缺點,上頭這個鑲嵌設計可以拉起來
拉起來之後就可以將兩腳收納立起來
今年回來婆家過年,我們就這樣輕輕鬆鬆地把它放在後車箱給載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