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悅有趣]中文繪本141/365-魔法親親

2015111712:08
一個留在掌心的神奇
一心想待在家的小浣熊奇奇,不肯上學去,
浣熊媽媽拉起兒子的手,
輕輕地在他的手掌心裡親一下。
奇奇感覺媽媽的吻好像貫穿他的手,溫暖了整個心。
這本溫暖的書,同時給了父母和孩子面對轉變的勇氣 ?

  小浣熊奇奇,站在森林邊哭泣,
他對浣熊媽媽說:「我不想上學」
「我想和你留在家裡,跟我的朋友玩遊戲,玩我的玩具,看我的書……」。

  


許許多多的小小孩,第一次上學(幼兒園或小學),
都不是很順利,因為「轉變」,從“家裡”轉變到“學校”,
從“一個人獨處”轉變到“和很多人相處”,
從“獨享”轉變到“共享” ……這麼多的轉變,
不要說是小小孩,
有時連大人都必須適應一段時間,
上班也記掛著:「孩子在學校,會不會發生什麼事?」,
當然慎選學校又是另一個課題。

很慶幸,哲在上幼兒原階段沒有太大的排斥性
不過,將來小恩上學時
媽咪我又要再ㄧ次面對
到時候
這本就會是很好的一本工具書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