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回花蓮親子行]Day2‧令人懷念的花蓮小吃集

2014030710:33


這回回花蓮主要想待在市區嚐嚐以前學生時代常去的幾家店
看看老朋友、走走過往熟悉的風景
說到學生時期的美食就是便宜又大碗
像這家海埔蚵仔煎就真的是歷史久遠了


店家煎的速度真的不是蓋的
就算一鍋十幾份一下子就完成了





甜甜辣辣的紅醬真的是很令人回味再三


抵達花蓮的夜晚,陰雨綿綿的天氣讓人食慾大開
吃完蚵仔煎我還吵著要去回味一下五霸包心粉圓
這家店早期是很不起眼的玩具店
我們離開花蓮後才轉型改做跟隔壁包心粉圓很像的焦糖包心粉圓冰
兩家雖然都是粉圓
但是這家的包心粉圓裡頭包的不是豆類
而是不同口味的餡料
有玫瑰、抹茶、桂圓、咖啡等很多種不同的餡料
外皮一樣很Q軟彈牙
重點是上頭的冰店家還特別用心有了焦糖和煉乳的交織組合
形成一幅很美很促進食慾的美食圖畫


這小子真的遺傳了老木
看到冰就完全無法抵抗


不過只給他吃了兩三口就請拔逼帶走了


裡頭不僅有大顆粉圓還有豆花
甚至還有豆類,是我不喜歡所以請店家不要加了

店家自己製作的包心粉圓
說有雪蓮子、咖啡、抹茶、水果、芋頭、花生、黑芝麻、
玫瑰、紅豆、桂花等多種口味
刻意問了老闆娘是先有外皮還是先有餡料
老闆娘說是商業機密
唉,算了,是我想太多了



隔天晚餐吃完芝麻開門後,凱西阿姨帶了我們去品嚐
他在花蓮的新發現
說是大土豆是我們以前學生時期的食物
現在大家都改吃東華搬過來市區的"蔡記"了
特別推薦薏仁牛奶和這裡的仙草奶凍
我特別點了一份溫的薏仁牛奶給小猴
甜甜滑潤的口感小猴吃到連下巴都要下去浸泡一下


我的仙草奶凍都說了要去冰
老闆娘說不能去冰啦
算了,先吃仙草等冰融化再說吧


仙草和粉圓真的有一定的水準
難怪會成為市區的新寵


拔逼的花生豆花


吃到下巴都浸下去了,哈哈!
海埔蚵仔煎:花蓮市自由街 86 號 17:00~24:00
五霸包心粉圓:花蓮市博愛街 165 號 11 :00~23 :00
蔡記豆花:花蓮市民國路73號 13:00~22:30(禮拜二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