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回花蓮親子行]楔子‧濃濃鄉愁散步記

2014030408:32


這兩年,小猴行動力越來越好,也越來越可以讓我們帶出門的年紀
我們回花蓮的次數頗為頻繁
原因無他,就是單純想念而已
除此之外,大概連自己最親密的另一半都不曉得,
這回抽短暫的兩三天連假回花
蓮一趟,
我不僅帶了哲再次回到"媽媽曾經待過的城市",
其實我也
把小鐵盒一直帶在隨身包裡--我帶著爸爸也回到花蓮,
想帶他去看
看那塊他一直想去看看但卻一直沒去成的土地。

大一入學時為了證明自己的獨立,
三大箱寒暑衣物裝箱一寄就到花蓮

開學前一天自己搭了繞台灣大半圈的北迴鐵路轉計程車,
到達宿舍
的那一刻,室友們爸媽的訝異眼光至今令我印象深刻。
其中三年寒暑
假因打工留在花蓮,
總是要爸媽不用擔心我會餓死、路途遙遠為由婉
拒他們到花蓮來看望。
就這樣,到了即將畢業那一年,
全台恐怖SA
RS疫情人人聞之色變,
各大專院校的畢典也因此停辦,
就這樣我悄
悄的離開了花蓮,
父親的身體此時也開始出現問題,
別說是花蓮,很
多地方也都不便前行。

這趟,在自己行動還可以多走幾步的當下,
去拜訪了想念已久的朋友、
了唸書時期時常吃的學生小吃、在地美食,
看看好久不見的景色,
想爸爸也親身經歷了這一切的花蓮之行點滴。

DAY1花蓮漁港/Alice caf'e book親子餐廳/田村日本料理/
七星談德燕魚場/住羊兒煙囪民宿
DAY2鯉魚潭/牛山/芝麻開門日式料理/花蓮小吃巡禮/住大使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