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慟]102.4.18 值得傳承的回憶

2013041814:09

 

爸,遵照你生前的意思,
我們選擇簡單、不繁文縟節、不麻煩大家的方式來追思,
每日我都會回到殯儀館,在你身邊陪你一陣子,
家人帶上你生前喜歡的物品、美食、報紙,
我們就這樣簡簡單單的就好!因為我相信這些都只是一個儀式,
你最終還是在我們心裡,永遠永遠
!

今日,我又想到了,在上小學前,你帶著我以及家裡的鴿子到處放飛,
遇上了賽鴿季節,我開心的跟著你前前後後到處跑,
一下子開車到東石外海,一下飆到墾丁,
甚至我還曾經牽著你的手一起搭船到小琉球去,
都只是為了給鴿子放飛,先在想起來好無聊,
可是那段時間卻是我小時最快樂的一段回憶,
我們就像鴿子翱翔在高空一樣無拘無束,
我想我不愛人管、喜歡到處遊走的個性就是完完全全的傳承於你吧!

最近想找小時候跟你的合照,卻心酸的發現寥寥無幾,
因為以前那個相機不普遍的年代,
連要照個合照都還要專程到相館去拍才會美美的,
後來有了超級方便的相機,甚至連最專業的單眼相機都有了,
你卻以不喜歡拍照為由,沒有留下多餘的照片,
這是我覺得最對不起你的地方。

今年過年,我們帶了你的外孫也到了小琉球去,
搭上船那一下剎那,我感觸好深。沒想到再步上這座小島,
我已經從一個懵懂無知的小女孩變成人家的媽媽,我們牽著阿哲的手,
仔細地尋找當時你曾帶我走過的點點滴滴,
我除了跟肇延炫耀你以前是如何的帶我之外,
我也告訴阿哲這裡以前阿公曾經帶媽媽來過喔!
你要記下來知道嗎
!阿哲用臭乃呆的聲音回答:知道!
 

爸!將來我還要跟阿哲繼續說著妳和我們之間的點點滴滴,
讓孩子們都知道你是一個最棒的阿公。
 
我雖然很感怨跟你的緣分只有短短的33年,
但比照起這些孩子,我是幸福的!
我將繼續將這些幸福傳遞給這些孩子,讓你的精神永遠存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