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一年一會‧梅峰賞花行/一起野餐去吧!

2013041210:18
小猴仔 (2歲5個月13天)

 


自從兩年前我們就跟"梅峰"結下不解之緣
想當初小猴還揹在阿拔身上呢
梅峰每年在3月桃花盛開時對外開放
其他時間要進入參觀的話
必須要事先預約生態旅遊且是住宿在園區內
第一年到訪時就被這一大片停車場的車子給嚇到
聽說今年為了紓解車潮,
不僅跟往年一樣需要到鳶峰停車場換搭接駁車之外
全部的車都不可在園區門口停放
買票也是直接在搭接駁車之前買
不會小小的門口有人買票又有接駁車要進來
如此一來的確可以讓交通動線單純安全許多


全票假日350真的有點小貴!
不過裡頭的50元可以折抵園區內飲食或物品的消費


鳶峰停車場的接駁車一律都是搭南投客運
當天我們算是很快就搭到接駁車
不像兩年前光是等接駁車就等了一個小時,氣煞人也
不過,在等候的同時也發生了很令人不悅的事
前頭一位小姐居然自己的票搞丟硬是要說被我拿走了
雖然當下有點生氣也有點好笑
"我長得一副會拿別人東西的樣子嗎?"
不想跟她生氣
結果要上車前因為他們自己的疏失
將成人票買成兒童票被工作人員攔阻下來
還在孩子面前跟工作人員大吼大叫
真是最不好的示範
由此可見,我何必跟這種人生氣呢
一笑置之即可!
只是沒想到這幫惡人居然還可以去服務台準備投訴工作人員
我真的看了快暈倒!


不想讓這些莫名奇妙的人打壞了我們賞花的興致
所以原本雞婆的我在旁邊一聽也不想出手出口
因為我相信服務台自然回找工作人員問清楚
公理自在人心
我還是輕鬆愉快的野餐去比較要緊


前年就讓我印象很深刻的觀賞小玉米
今年真的給他買回家吊起來觀賞了


水仙百合和觀賞玉米的種子也有在賣

小猴這回已經不是被揹在胸前的小娃兒了
對這裡的所有事物都非常好奇
尤其讓他看見這些小玉米時
更是頻頻喊著:玉米玉米,我要吃玉米
但是可惜這不能吃啦!
所以我們買回家觀賞就好!


清境合歡山上獨有的水仙百合花種
我超喜歡!


車子直接載我們進到半月坡前
我們就地就在池畔野餐起來


因為水池的形狀就一個半月形
所以就稱為半月坡
拿出我專程準備的塑膠墊鋪上
(這其實是當時小猴正在學吃副食品時
我鋪在家裡地板用的墊子沒有到這時候居然還可以再度派上用場)
在埔里山下買的壽司打開就可以大快朵頤了


小猴第一次和我們一起野餐
到處跑來跑去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
完全忘記了剛才搭遊覽車時害怕的心情
(小子很奇怪,明明每天都在喊著大遊覽車小遊覽車
可是等到真的坐了遊覽車反而在裡頭莫名奇妙的大哭
已經是第二次了,第一次是在去年去苗栗看國慶煙火時
我們也是換搭遊覽車接駁進去會場
這小子也是在車上哭得西哩嘩啦
至今我還是搞不清楚原因為何
好在都是來得快去得也快
一下子就忘記了!)


埔里街上貴森森而且不好吃的壽司(小x)
下次不買這家了!


看看吧!下次有機會的話,乾脆自己捏個飯糰好像也比這個強!







小子的表情真是越來越多、越來越"高拐"!

 



  •   bearpan9 於 2013-04-12 16:00 1F
  • 很好!!猴猴媽嗎一天補一篇!這樣上班五天~~假日又玩兩天!!表示一星期可以追三篇以上~~不包括新增的話,你待補的的60個資料夾......這樣會在20周左右完成~~~挖賽!!一整個學期也是二十周.....看來暑假要把你禁足才行!! 除了送你一個哈之外~~ 再送給你一個加速器好了!
  • 版主於 2013-04-12 16:09 回覆
    真的!昨天猴老爹突然說起很想念花蓮涂媽媽的肉粽時,我都不敢吭聲!
    還有我需要那個超級飛彈的加速器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