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猴家花東行]出外旅行的好幫手‧Baslic拋棄式奶瓶 vs Gnma奶粉袋

2012081323:01
小猴仔 (1歲9個月14天)

 


這趟花東行長達一週之多,
所以自然而然行李必定要減量才能玩得盡興
比起之前10個月大時遠征宜蘭那回的經驗
這趟我們不用再帶著冰箱和一大堆副食品
以及擠奶器和一堆的奶瓶、消毒鍋出門
就暗自慶幸!不過人都是貪心的!
雖然行李已經減量許多
但總是心想要是可以再簡便些該有多好
最好好到哪天只要拎著小孩出門
其餘的哩哩叩叩都不用帶最好!

而且這一款的拋棄式奶瓶深得我心還有另一個原因
就是這款的奶嘴大小剛好跟家裡的一模一樣
所以我只要在出發前將家裡所有的奶嘴(10個)
先消毒好之後,裝在拉鍊袋中
要用時,一次取出一個
裝在瓶身上,再取出一個奶粉紙杯倒入溫水加入奶粉
蓋子一蓋,就可以讓寶貝食用
10個奶嘴都用完之後,再利用熱水將奶嘴消毒過一次即可
就省去了帶著消毒鍋和一堆奶瓶出門的困擾了

不過,還有一點要特別注意
在出門前要先讓寶貝在家先"試用"一兩次
確定彼此熟悉、可接受對方了
帶出門去,寶貝才不會臨時不接受新歡



這趟出發前,趁著返校日下午的空檔
阿木我跑了趟花媽婦幼用品店
原本是要去瞧瞧攜帶式餐椅
(都怪藍印子手腳太慢害我又自己跑去買一張餐椅)
結果發現了不僅奶瓶還有拋棄式的
奶粉袋也有拋棄式的奶粉袋,
這樣就可以大大節省了奶粉分裝盒以及整罐奶粉罐的空間了
真是太棒了!


Gnma拋棄式奶粉袋是韓國品牌,沒用過,先買一盒試試
內裝總共有30小袋,算算,大概剛好我們這趟出門的量
(小猴仔現在一天只喝三次奶:早中晚)
所以30小袋大概可以撐個十天左右剛剛好



回到家之後趕緊將奶粉裝好之後
發現,哇!體積一下子差好多
就算是三十包的分量,使用包鮮袋一裝
感覺薄薄一片(又不是在打衛生用品廣告!)
一次拿出一袋,從前端撕開(前端盡量不要用手去碰,避免細菌沾附)
將奶粉倒入拋棄式奶瓶的奶瓶杯中
簡單、省時又順手(只是不太環保啦!沒辦法,出門在外~~)


<完全看不出來這保鮮袋裡頭居然裝了30袋奶粉>
至於拋棄式奶瓶的使用方式
我覺得會有一些讓人家誤會的地方
所謂拋棄式奶瓶不是奶瓶用完就拋棄
而是裏頭裝的奶粉袋或奶粉杯用完就丟
而這兩種選擇在我幾經考慮之後
我個人覺得雖然奶粉袋是可以更節省空間
不會像奶粉杯(有點像是衛生杯)可能較佔行李的空間
但再拿取時,奶粉杯比較不會被大人的手大面積碰觸到
相反的,奶粉袋還要在反摺的過程當中
可能大人手上的細菌就因此沾附在其中
感覺較不衛生
所以最後我還是買了很像衛生杯的拋棄式奶粉杯
台灣製的較安心,
瓶身還有刻度可以讓媽咪們清楚地知道水位到哪裡

希望這兩樣分享可以造福更多需要的媽咪們!

Gnma分裝的奶粉袋:
http://www.pcstore.com.tw/fama/M10340659.htm
Baslic拋棄式奶瓶以及奶粉杯:http://www.pcstore.com.tw/fama/M10070885.htm
奶粉杯需要額外購買喔!
不過比起Avent以及Playtex,Baslic的單價還是比較親民!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妙妙 於 2012-08-14 15:50 1F
  • 小猴媽:
    謝謝你的分享
     超讚的啦!!!
    請問一下你後來是買那個排子的攜帶式餐椅ㄚ?
  • 版主於 2012-08-14 18:45 回覆
    我買的是http://mamibuy.com.tw/product.php?pid=756&BL=detail
    目前還有多一張
    你有需要嗎?
    我覺得攜帶起來比費雪的方便
    因為可以摺疊起來一體成形
    那時候去藍印子買了一張
    但是他太晚寄來了
    所以我自己跑去台中又買了一張
    所以多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