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猴家花東行]不錯的親子餐廳‧小豬媽媽童話廚房

2012080110:10
小猴仔 (1歲9個月2天)

 


第一天行程:小豬媽媽童話廚房/六合夜市/住:高雄秝芯旅店

拜網路所賜,我們又獲知這家位於高雄苓雅區的親子餐廳
而且還曾經獲得親子天下的推薦
不論如何都想去體驗看看


從秝芯飯店到苓雅區感覺不遠
還好我們還算早到,不然可能就一位難求了
因為這裡早就有一群媽媽們聚會
除了五花八門的遊戲器材之外
媽咪們也有舒適的沙發區可以坐很久
聊聊天、喝喝茶
難怪會一位難求


這算是我們第一次帶小猴仔到真正可以放鬆的親子餐廳
所以我很認真地觀察小猴仔的反應
一開始拔逼去停車,我帶著小猴仔先入座
這觀察型的孩子
果然眼珠子不斷地觀察四周大哥哥大姊姊們在玩啥
可是還不至於會吵著要從餐椅上爬下來
是等到餐點上桌後,他認真地吃完約一半的義大利麵後
才發出聲音表示要下來
阿木我看小猴仔也很認真地吃了半飽最後決定放行
既然都已經來到這遊戲的天堂還不讓他下去體驗看看
就真的太殘忍了


<這個軌道車的設計媽咪很喜歡>

小猴仔和拔逼出發去了,
表示媽咪我可以落得清閒地享用我的餐點
偶爾用眼睛觀察這對父子在玩些啥就好了
果然這小子攻佔的第一站還是溜滑梯,百玩不厭!
而我其實也沒那麼無聊一值觀察這對父子啦!
其實我比較感興趣的是來這裡聚會的父母
經過我的發現這裡多是相近年紀的父母會約來聚會的地方
一到了之後,分成大人一桌小孩一桌
大人們幫小孩點完餐點之後,小孩們自然往遊戲區跑
等到餐點來了趕快回座位吃個兩口就不見人影
而爸媽們依舊還是可以坐在位子上繼續聊天享用餐點
小孩們在遊戲區除非發生爭執或碰撞聲響
不然爸媽們看起來都很優閒自在地聊天吃飯
感覺愜意極了!

不過,當天因為小猴仔算是裡頭年紀較小的孩子
我發現當天我們遇上許多上了國小年紀的大孩子
在遊戲區內也玩得盡興到了有點過了頭
不僅看到小小孩不會禮讓之外
遊具的使用規則與安全也完全忽略
所以拔逼才不放心地跟了過去
我從遠遠地看
軟積木拿起來互丟、刻意從溜滑梯反向爬上去這些動作......
心想這裡的遊具雖然都很好玩,
可是假如沒有大人的指導與規勸還是不妥
最後還真的發生意外了....幾個好動的孩子彼此撞到了門牙
哭聲響徹雲霄......
事後我自己在想真不知是我太放不下心
還是這些爸媽的尺度都很大......


<一路很堅持自己扒來吃的小猴>
首先送上來的是小猴仔的餐點,這裡小朋友的餐點除了寶寶粥之外
較大的孩子可以享用較接近大人的義大利麵等餐點
我幫小猴仔點了白醬蛤蜊義大利麵
這算是小猴仔第一次吃到的義大利麵
居然一點都不排斥,果然適應得很好
本來只有吃半飽,後來去遊戲區玩完一回之後
又跑回來說要吃麵麵,可見味道應該不錯
(其實我們有偷嘗過一小口小猴的餐點味道,
連拔逼都說調味算輕淡了些,有特別為小朋友調製)


<上頭:小猴的餐點,食器果然有可愛到!
而且也有準備小朋友的湯匙、叉子,
左下:媽咪的辣味海鮮義大利麵味道一般,就是辣了些,
右下:拔逼的豬肉鍋,也是一般的味道沒有特別獨特>



套餐都有附送餐前小餐包以及餐後點心,
當天的餐後點心是草莓果凍,深受小猴的喜愛
自己嗑完一整瓶,之後還肖想媽咪的,小朋友適可而止就好啦!

總結:其實我覺得這類的親子餐廳真的很切合有小小孩家長的需求
只不過目前台灣這類的親子餐廳還算在起步當中,不多見
可遇不可求,雖然坪數不大、遊戲器材認真說起來也算還好
但是假若遊具的消毒清洗等動作再做得更詳盡些
我想就算是小小的一個聚會空間還是會繼續深得我們的青睞

高雄市同慶路62號(文化中心、高師大旁) 電話:(07)2235-938
餐點的部分可參考這裡:
http://www.wretch.cc/blog/pigma/14905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