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島漂流]感動‧益美民宿(上)

2009080907:10


颱風天,窗戶被吹得嘎嘎作響,好不安穩!

讓我想起了從七美島回來馬公的那天,也是一樣的恐慌!
因為在完全沒有預警的情況下,我們在馬公遇到了萬安演習,要趕在半小時之內,從南海遊客中心趕往討厭的民宿馬上收拾行李,隨即飆往位在老街的益美民宿,於是,我們拎著大包小包、還來不及整理的行囊,包含前天換下來的臭臭衣物,就這樣狼狽地滿街流竄。唉呀!這真的是令我永生難忘啊!弄得自己好像在逃難一樣,不過,還好的是,在阿紀的神風飆速之下,我們趕在萬安演習前狼狽地抵達了益美民宿,根本還來不及考慮到一下船還沒吃午餐這回事,不過,民宿貼心的高姊姊注意到了,知道我們逃難地搬過來、來不及吃午餐,於是,就趁著我們上樓休息的時間,買了老街的藥膳蛋、豆乾回來讓我們暫時先充充飢,甚至還有水月的黑糖糕ㄟ,當下真的太感動了(當然不只這樣)!


住老街的好處就是購物方便外,還可以隨時品嘗到美味的小吃!


剛出爐的水月黑糖糕,軟綿的口感,好懷念啊!

倉皇地上樓休息,還來不及好好瀏覽民宿主人精心佈置客廳的古韻陳設,只能先從房間內的擺設先品味起,高姊姊的大哥平時喜好收集古文物,因此民宿內的陳設、設計自然亦巧妙的將古物不著痕跡的裝飾在現代家具上,是一間古意盎然的特色民宿,搭配老街風韻恰到好處。







這座櫃子最特別,其中的一個大抽屜拉出來時,還會有美妙的聲響,聽說是高姊姊一家人向前屋主買下這棟時所遺留下來的珍貴古物。



我們兩天用早餐的空間,也是超有韻味的陳設。

重點來了,我們的早餐不是主人家精心準備的早餐,而是任君挑選的早餐街早餐唷!以馬公來說,一整條林立的早餐街聞名遐邇,但我們住這裡的好處就是只需要前一天晚上先填好想吃哪一家的早餐,高姐姐及高大嫂就會幫忙備齊,我們就能悠閒地坐在民宿涼爽的空間裡享用道地的美味早餐,不用外出流汗找美食的感覺,真好!

<早餐街聞名的燒餅,我倒是忘了是哪一家了!>

雖然不想一早就吃這樣油油膩膩的湯類,但來到澎湖,一定要嚐嚐這道澎湖人的早餐!
這是我選的牛雜湯,北新街的唷!高姐姐怕我吃不飽,還幫我額外帶了同一家的包子,超大一顆,結果勉強把包子吃完,湯就喝不下了,這包子內餡超級紮實,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好滋味。


飽餐一頓後,高姐姐還端上了水果以及親自烹煮的咖啡,唉呀!這一天的早晨怎麼這麼美好啦!不是說要早早出門跑行程嗎?結果都是在美食和聊天的饗宴的度過,只能說住益美民宿,真好!



第二天的早餐饗宴以及房間介紹,下篇再續!
益美民宿:澎湖縣馬公中央里中央街23號 
06-9275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