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花蓮跨年行]花蓮‧有人山丘民宿

2010020321:17


第一天的花蓮行,抵達民宿的時間已經是凌晨兩點半,穿梭在靜謐的巷弄間尋找民宿的位置
心想一棟棟的民房內,人們大概都已經進入甜美的夢鄉了吧!而我們,雖然真的很晚了,不過很慶幸的是
我們真的抵達花蓮了,只不過,對等著我們的民宿老闆娘真的很不好意思
在微醺的燈光中迎接我們的到來,從老闆娘紅潤的臉頰再次感受到半夜的低溫
但我們的心裡卻是暖呼呼的,這就是我們會選擇這裡最主要的原因吧

記得第一次在網路上搜尋時,是被這間民宿陳設的佈置、色彩等所透露出的莫名溫馨感所吸引,
然而,床架的軟硬對猴子來說,卻是會影響到隔天精神好壞的最主要因素,
因此對於一開始想預約的雙人房,我開始猶豫了起來
然而,一開始就莫名被吸引的情愫讓我厚著臉皮打電話向民宿告知我的擔憂
沒想到民宿老闆居然很豪爽地答應了讓我們兩人以雙人房的房價住進四人房
就只因為他聽到我說猴子睡不習慣鐵床架,這份心意真的很令人感動


<沒有奢華的陳設,但就像在自己家裡一樣輕鬆愉快>

<我最喜歡這張躺椅了,可以完全放鬆地伸長腿,悠閒自在地放空>

<猴子習慣睡前有百看不厭的武俠小說催眠,來這裡就對了>

<而冷到直發抖的我,也發現民宿用心地在房內準備了熱水器以及奶茶包,
洗完澡喝下一杯暖暖的熱奶茶,感覺更好眠了>

清晨下樓後,才遇見林大哥(前一晚太晚到了,林大哥先帶小孩們睡覺了)
說到小孩,光是一早和林大哥短短的交談就可以發現這對夫妻和孩子的感情很親密
更別說這座客廳內滿滿的兒童玩具、書籍了,
這才讓我突然想起原來『有人山丘』這個奇特的民宿名字也是和林大哥兩個小孩有關
『有人』組合起來是『侑』,而『山丘』上下疊合就成了『岳』
也就是侑侑和岳岳兩兄弟的名字由來,除了感覺很奇妙外,更深刻地感受到父母深愛孩子的細膩

民宿林大哥夫婦也是登山的愛好者,
所以民宿內除了書卷氣息濃厚外,也陳設了不少兩夫婦走遍台灣高山大岳的足跡





一早,和林大哥短短的閒聊之間,發現林大哥真的是一個超級稱職的爸爸
一年前為了讓太太可以專心唸書,還自己帶著兩個幼小的孩子環島旅行去的趣聞
我聽了都感覺佩服萬分!另外,就在猴子和林大哥越聊越起勁的同時,
我還發現了林大哥家裡有好多古油燈、小燈塔的陳設
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林大哥的父親之前任職於奇萊鼻燈塔,也就是現今的環保公園處
以前唸大學時,猴子有來花蓮的話,我們最常去看海、發呆的好地方
只可惜,現在的環保公園早已面目全灰,讓人備感唏噓啊!
不過,當天雖然排定了往南走的行程不得不早點離開,錯過了和林大哥一家人相處的時光,
但還是很開心當初選擇了這裡,希望下回有緣還能再相遇
不然就真的要像林大哥所說的『再見面,可能已經在宜蘭囉!』

很溫馨的一家民宿推薦給大家:有人山丘
花蓮市東興二街12巷21號(靠近美侖飯店)  0939-759064 
http://www.wretch.cc/blog/familyh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