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社 璞園民宿

2007101221:42


中秋連假的第一天並沒有趕著出發,參加完猴子同事的婚禮宴客後,我們才緩緩地向南投前進。很神奇的,不同於以往,我們這回對連假行程並沒有花太多心思琢磨,心想過於臨時才決定成行,大概房宿的部份也不敢奢望太多,只是意外地,習慣在網路拍賣空間逛逛的恰巧,打上了『南投民宿』字樣搜尋,還真的讓我們找到了幾家可以參考的民宿,但也還是不太放心,清境地區的民宿價位過高是聞名遐邇,雖然標榜豪華夢幻的外觀,但對於民宿要求乾淨安全不吵安眠就好的我們來說興趣不大,最後轉向看看霧社地區,沒想到還真的有這麼一家由一對退休榮民夫婦經營的『璞園民宿』,年事已高的榮民背背夫婦沒有華麗的大肆宣傳廣告,也是晚輩的幫忙才有透過網拍銷售預定自宅民宿,考慮了一晚後,決定打個電話問問,然而第一回連絡的經驗,讓我備感挫敗,雖然話說大學時期的篆刻課也是花了好久的時間才適應老教授的道地北京腔,但不至於讓我完全無法和濃濃北方腔的口音做上ㄧ絲ㄧ毫的溝通阿!!最後,無奈之下只好將這個臭皮球丟給猴子處理,還好,雖然情況也不比我好到哪去,但至少最後不知怎麼的終於達成協議,讓我們隔天抵達時再附上住宿費用。


背背夫婦自宅就在霧社派出所後方,雖然這一天我們算是房客當中早到的一組,但天色已暗,我們也看不清楚民宿附近到底有哪些風光景色,隔天一清早在吱吱啾啾的輕翠鳥鳴聲中醒來,趕緊拉開窗簾一看,驚呼原來我們昨晚可是睡在群山環伺的優美環境當中,拉開紗窗抬頭一望,高山地區的天相可真是變化萬千,ㄧ分鐘前還展露出一線藍天隱隱透出的陽光,下一分鐘,烏雲瞬間從眼前飄過,又是一陣絲絲細雨,最後,向我們道早安的便是我們眼前環繞在山巔之際的團團雲煙,像極了青山美人頸上的一縷飄邈柔逸的絲巾一般,太好了!ㄧ天美好的開始!猴子說『看著從那一頭逐漸向這一頭飄來的烏雲水氣,想必我們今天的中橫行一定是很晴朗、順暢滴!』

打理好行李,ㄧ夜的好眠讓人一早精神飽滿,下樓間再次與昨晚我和猴子驚鴻一瞥的寶貝玩意相遇,就是這台寶貝電風扇!趁著昨晚肚子餓外出尋覓宵夜之際,問了還沒睡的北背夫婦這台寶貝電風扇的來歷,原來這台電風扇可是行之有年的家中寶物呢!是北北兒子女兒結婚時留下來的紀念,三組葉扇可以同時往四方送風的巧妙設計加上還附有夜間小燈照明的功能,說實話,我長了這麼大,還頭一回知道原來台灣以前也生產過這樣新潮的電風扇呢!感覺真是太『小巫見大巫』囉!不過,真的很鮮就是了!



走過平時北背夫婦精心照料的庭外小花園,更是可以深刻地感覺到專屬於這裡的清心與悠閒,貪心地用力再深呼一口最自然美好的空氣,想起民宿北北和婆婆的早餐邀請,我們趕緊前往『霧社餐廳』(事實上是婆婆早上幫忙工作的早餐店)用餐,從早餐店老闆的口音聽起來應當也是北北以前的榮民朋友,也因此在我們所點的小籠包以及韭菜盒等的口味裡,我們更是嚐出了濃濃的北方味!早餐結束後,北北和婆婆熱情地邀約我們再訪,我們微笑告別了這一對熱情又溫暖的榮民北北夫婦,前往中橫的路上,不等到我開口,猴子就說到:『既然有這樣品質合我們口味,價位又可以輕鬆接受的民宿,以後我們到清境或合歡山,就不愁沒適合的地方落腳囉!』
有人問到 我順便把地址弄上來: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 81 號
訂房詢問專線:0939-032-085 ( PM 7:00 後撥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