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小鎮.美食篇I

2007021316:39


過年前的週末,和猴子走了一趟文化古鎮--鹿港,就我們的觀察來歸納鹿港有三多:古蹟多、寺廟多以及小吃美食多,中午時分抵達,我們決定徒步閒逛這座文化小鎮,但是走多逛多了肚子就咕嚕咕嚕叫囉,猴子說吃啥ㄌㄟ,我說既然來到這裡就要吃這裡有特色的啦,看到鹿港街頭好多賣包子的,我有事先做好功課,聽說阿振肉包最有名,但是一袋十個我倆根本吃不完,於是,我們轉向"老龍師肉包"。

原本想留點肚子可以多嚐一點鹿港美食,誰知,看猴子吃了一顆好吃多汁的包子,我也忍不住來一顆,原本不太喜歡吃包子的我,沒想到會有這麼合味的包子ㄟ,我想可能是剛好適合我的口味吧!內餡不肥膩甚至肉汁鮮美,還不錯唷!


我發現內餡的部分還有我最喜歡的香菇,為美味的包子再加分不少!

鹿港的名產之一鹹蛋糕,之前有親戚送過家裡這樣的鹹蛋糕,來到這裡才發現原來這是鹿港的名產阿,真特別!甜鹹各半的口味加上上頭的豬肉碎末,在一口一口軟綿綿的舒服口感中得到最大的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