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阿甲肉圓

2008012814:26


猴子:『還在寫十二月底的紀錄  有沒有搞錯?!』
阿露:『沒辦法 你也知道我慢吞吞 而且每個禮拜週末妳都會帶我出去溜搭溜搭 當然寫得慢吞吞阿!』
猴子:『哎呀!那是我的錯囉?!  不管你了 那就慢慢寫吧』

一月初的南投行 有了十月份走中橫回花蓮的經驗 發現霧社的璞園民宿深得我們的心後  
就不愁落腳處可以慢慢地吃飽飯再上山  每次猴子一定會問:『請問導遊 今天我們吃啥呢』
阿露:『原來我已經做功課專業到被稱為導遊啦』
『看在你尊稱我導遊的份上 帶你去吃一家好吃又歷史悠久的肉圓』
猴子:『阿甲肉圓?妳真瞧不起我這個土生土長的南投人呢』『這個小時後爸爸就帶我們來吃到不吃啦』
阿露:『真的假的 那我不就破功了』
猴子:『哎呀 算了 不跟你計較 總之先吃再說』


原來這家阿甲肉圓在埔里的名氣旺盛 流傳已久 
印象中我在大學時期和幾位同組好友要到廣興紙寮蒐集資料時  
在地的老同學就曾經帶我們來吃過 小而巧的店面 再加上讓人難以忘懷的麵醬  皮Q餡料多 只能說讚! 

雖然當天不是很餓 但一下子嘻哩嘩啦 就把一顆肉圓結束
這下子猴子才沒好氣的告訴我  其實肉圓的內餡可不是一下子就得吃完的唷
從猴子這個道地南投人的口中得知 南投有名的肉圓吃法 是不點湯的 
因為店家通常會附上清湯 客人吃完肉圓QQ外皮後留下汁多味美的內餡 拌上清湯 就變成另一道豐富美味湯頭了
因此我很納悶這家阿甲肉圓賣的湯到底口味如何 特地請猴子幫我點了一份綜合湯
也就是豆腐和貢丸的綜合湯 口味還不錯 只是胡椒粉真的太多了一點
下回再來  我們就要來試試看剩下內餡湯的滋味
電話:049-2985022  地址:投縣埔里鎮西安路一段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