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小猴便當月記]1Y‧斷奶週,預備起!

2011112309:52


<別以為這很多,這是累積了12小時的結果了>
按照以往的紀錄,是6小時就有這樣的成果
但現在的確可以感覺得出來自己的身體已經在跑退場機制了

和保母老師商討之後,感覺小猴仔可以吃的副食品越來越多樣化
對食物的接受度也越來越好,完全沒有排斥的感覺
很喜歡嘗試各種新食物,舉凡吐司、包子、饅頭、麵條
甚至是整顆的奇異果、軟芭樂
所以阿木我應該可以很放心地逐漸斷奶了

其實可以按照原訂的計畫
在十個月時就開始執行斷奶計畫,
但搞怪的小猴仔反而在這個時候變得超級哈奶
每每看到奶瓶而已,就開心得像哈巴狗一樣呼呼叫
應該是半固體的副食品吃多了,偶爾也是想喝喝以前的老口味吧

於是,十個月不能下定決心斷奶一直拖到現在,
又加上11M時學校的事務繁忙
只要一累,我的乳腺炎又再度發作
高燒到39.6度後,雖然說沒有堵塞但之後每回奶量又再降了100多
看著越來越少的糧草,心裡還真是有一點洩氣,
心想真的是該下定決心斷奶的時候了
考慮了打針、吃斷奶食物兩種方法
但顧狗大神上的眾信女經驗告訴我
打退奶針會有副作用於是作罷
而斷奶食物的人蔘茶,阿木則是告訴我喝完可能從此不會再有ㄋㄟ
雖然現在完全不想有再生的念頭
但人生的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還是不要太鐵齒的好

所以怎麼辦ㄋㄟ.....就只剩下一條路了
拉長時間,不要經常去刺激排乳,
身體的機制自然而然會逐漸退化
只不過這當中的過程應該是會辛苦一陣子的
尤其上班時遇到滿水位的話
真的還挺尷尬痛苦的
尤其時間拖過12小時的話
真的就像宏碁的標語一樣『宏碁品質,堅如磐石』

這週一開始橫了心不帶奶機出門上班
少了中午的包便當時間
多了一段完整的午休睡眠
感覺晚上精神好多了,可以好好地和我的論文決鬥一番

於是從一天三次到一天兩次的計畫從這週開始
總量也從最鼎盛時期的一天1600以上到一天1200
最後再降到目前一天600~800
希望這段陣痛期可以很順利快速地度過
自然而然地回到原本自由自在的生活

果然,請神容易送神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