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再衝花東親子行]滑草初體驗‧玉里開心谷農場

2014011508:21
..
第三天行程:三仙台玩水/卡片教堂/南安瀑布/玉里開心谷農場/玉里橋頭臭豆腐/風林餃子館扯麵晚餐/住盛夏的軌跡民宿


<第一眼看到這座山坡時,我們真的不禁打從心底發出驚嘆
哇!好大的一個滑道阿~~>

喜歡每年暑假回花蓮的感覺
現在多了凱西阿姨進駐花蓮
每年回東部感覺又更親切了一些
不過也還好有凱西阿姨的進駐
讓我這個離開花蓮近十年的熟悉陌生人
每年回花蓮都可以以不同的角度再去認識當時曾經待過的花蓮
多棒ㄚ!
凱西阿姨總是吵著要調回西部
其實我心裡在想乾脆就在那裡嫁人算了
這樣每年我們回去就像去探望家人一樣多好阿!

這趟凱西阿姨特別跟我們介紹一處新的秘密景點
真的超級隱密因為光是要從純樸的富里鄉
上到這裡就爬了好大一圈
真的有荒郊野嶺的落差感



<經過這對父子的比對之下,
就可了解這道滑草坡有多壯觀了>

凱西阿姨之所以會帶我們到這裡來
主要是因為有一回他們校內的週三下午研習
就是來參觀這座農場
後來在電話中一直跟我誇耀這裡的滑草很好玩
就我們下次來一定要帶小猴來玩玩
鐵定新鮮



其實這座農場大概佔了整個山頭
但是這麼大的面積只有林老闆一個人獨自居住、整理
所以雖然要作為一座正式營運的農場還算有點簡陋
但其實從中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得出來林老闆在經營上的用心
例如這座大型的天女散花
也是老闆自己從一鋼一鐵中自己慢慢架構出來
我想只要多一點人力和經營的理念加入
這裡應該可以經營的不錯才對






這一大片廢棄的魚池就算長滿了浮萍
我倒也覺得也是另一種的美呢



不知為何我第一眼就好喜歡這滿湖的翠綠
加上倒塌的沉木座為陪襯
一種蕭瑟的美自然而然呈現在眼前



林老闆隨手一摘一指就是寶
像這幾小顆就是所謂東部的香水檸檬
有點像金桔
但是後來帶回來後有次我煎了虱目魚
加上一顆榨汁真的就好香的檸檬香湧現



在老闆的帶領下我們真的走了一整座山頭
邊走邊聊
很令凱西阿姨讚賞的是小猴也跟著我們大人這樣漫步山林
都沒有吵著要大人抱抱
因為隨處都有可以看可以摸的東西
多新奇ㄚ
哪捨得掛在大人身上呢



就在快到到達終點站--老闆的住所時
突然下起雨來
感覺雨勢還不小
就在我們心裡有點慌張之時
被老闆一個很稀鬆平常的舉動嚇到了
老闆隨即往前走我們以為他也跟我們一樣急了想去躲雨
結果是到前方去摘了幾片芋頭葉
撐著很自然的就當起雨傘起來

這個舉動看在我眼裡
老實說我真的很有所感
或許這就是
我們這些長期住在都市被太多世俗枷鎖所約束綑綁的人的盲點吧
很多事在這世外桃源反而顯得簡單多了




小猴對這新奇的雨傘也很好奇


而且手上抓了好幾顆大蝸牛的殼



在屋內等了一下後
夏季特有的午後雷陣雨停了
林老闆拉著滑草車帶著我們往滑草場出發了



首先我們派出最有力氣的老爹上場
不過聽說要拉著小猴爬上坡
真的很吃力!


但是阿~~在滑下來的那一剎那好像所有上坡時的辛苦
全都不見了
只見這對父子開心的笑開懷
完全一點害怕的感覺也沒有ㄟ


甚至就這樣來來回回
小人吵著多要了好幾次
拔逼累到推不動了
堅持要玩的小猴說他也要來幫忙推



被凱西阿姨拱上場的阿木
畢生經過這一次真的是永生難以忘懷ㄚ
老實說我真的快嚇破膽了
從山頂就不斷尖叫
一直很想跳車
一直不敢睜開眼睛
好在不到幾秒就從山上到山下了
但是下來後全身發抖
可是我前面這個小傢伙就算來來回回坐了五六遍
也沒看到他有任何害怕的表情
唉...阿木真的是中看不中用ㄚ



你看看,笑得多開心阿!





要不是所有的大人都累了
沒辦法陪小人玩了
不然我想這傢伙應該還要再多玩幾次!

附註:去過一次之後,心裡就有想法想要多替用心的林老闆宣傳一下
假如有要安排花東親子行的朋友
下回經過玉里富里時
記得到開心谷農場給林老闆棒場一下
絕對給你值回票價


開心谷農場:花蓮縣玉里鎮東豐里竹林17-1號
老實說有地址路也有點難找
所以下列方式可能比較方便些
台九線經高寮大橋轉進193縣道,
於107公里處循花東有機肥招牌轉入竹林產業道路,
沿路循開心谷指標即可抵達。
 


  •   阿弘弘 於 2014-06-24 17:27 2F
  • 我家也想去滑草,體驗200米的刺激;
    辛苦只因為短暫的享受,真的很累。
    露營區大家都沒有介紹,不知道環境如何,只好親身去體驗。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4-01-21 15:33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ps.爸爸拉滑草車來來回回應該累翻了吧
  • 版主於 2014-01-21 23:07 回覆
    感謝小幫手再度來訪,說到這個拔拔再辛苦看到小孩的笑容都心甘情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