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拉爵之夜

2007021210:33


<入口大廳>
和猴子即將邁入第五年的慢跑長程,一路走來,我們的飲食習慣並不常上館子,除了偶而一個月才上我最愛的涮涮鍋外,平時我們總是隨便小吃即可解決一餐,然而對自己很節儉的猴子常常將要帶我去吃大餐的話語掛在嘴邊,但我總是興趣缺缺,原因只是不想讓猴子每次都對自己這麼苛刻,對於讓我開心這件事猴子總是不遺餘力,就像他常說的"我總是將自己放在第二位"聽到這樣的話語知道他並非抱怨而是真心地道出他的真心,但我常常因此感到心疼,希望他也要對自己好一點,"吃好一點、用好一點"遠在他鄉的我總是要一再殷勤地提醒著他;可這一天可是他好說歹說,好不容易將學妹要求聚餐等的理由搬出來才將我騙到了這裡,才有這一晚美好的大餐之夜。

<餐廳內的美麗燈飾>
新竹古拉爵設於家樂福內,在停車場停好車遍尋不著學妹們的身影,約好七點餐廳門口見面,後來才得知我們預約要到八點才能進場,原本心不甘情不願的我這下要餓肚子等到八點,心理更是低咕不斷,還對猴子小小地抱怨一番,然而不管我怎麼抱怨,猴子聽出我血糖降低所發出的不悅於是輕鬆地安撫我"我們也好久才享受一次大餐,等一下和學妹聊聊天吃完就可以回家休息啦!"為了讓我忘記五臟腑的抗議,猴子拉我到家樂福內的書店看看書,在消磨漫長的等待時光間,我倆就窩在雜誌區閱讀雜誌,誰料這是越看越餓呢!


<餐廳內特別的包廂設計>
好不容易等到了學妹們現身,還馬上被虧"剛剛在閱讀區看到一對窩在一起很甜的情侶唷,啊!原來是學長姐阿!"說到這對可愛的學妹是高中同校的學妹,後來到了新竹唸書藉由網路的聯繫重新找到母校畢業又在同一所大學就讀的學長姐,猴子就是其中一位學長,剛好我和猴子從國中開始就同校,因此也算是自家的學妹,只是有感我倆六年級的後段班要和這一群七年級的學妹吃飯,原先還擔心會聊不來呢,誰知,一聊開來還讓猴子都沒有插嘴的餘地呢!很開心當天融洽的氣氛!

<包廂部分以簾幕作為區隔,營造優美浪漫的氣氛>

<包廂內的沙發,一體成型的設計將mark自然融入>

<很多元化的MENU>
從waiter手中接過menu,多元化的形式頗像skylark,對這類飲食很有研究的學妹才告訴我們原來這兩家的老闆是同一人,因此形式頗像,但我似乎反而更喜歡上這裡的風味,我們選擇的是party套餐,以四人份彼此share為主,前菜部分更八份,主食有四份,最後的甜點以及飲料也是八份,老實說,這樣的份量即使五個人一起分享還是很棒!

<前菜.涼粉牛肉捲>
這道前菜是我點的,第一次聽到這般新鮮的菜名,口感涼爽但搭配的醬料似乎未能把內餡的美味襯托出,比較可惜!

<前菜.香酥汸魚>
這一道是學妹點的,很讚唷!香酥又脆的魚肉搭配檸檬及千島醬真的很入味ㄋㄟ..

<前菜.烤田螺>
我幫猴子點的烤田螺一送來看似章魚燒,但吃起來太有嚼勁,感覺有一點硬呢!

<前菜.香酥雞柳>
這道雞柳搭配塔塔醬跟檸檬汁,也很讚呢
但雞肉類還有另一道辣雞翅燒焦的味道頗重,敗筆!

<前菜.巧達濃湯>
這是我最愛的濃湯,濃郁的起士湯頭融入在蛤犡及馬鈴薯當中,讓我不自覺地在主菜前就將農湯給喝光光啦!

<主菜.海鮮義大利麵>
猴子點的海鮮以及學妹點的牛肉義大利麵,為了不讓飢腸轆轆的大家久等,所以饒了大家不仔細拍,趕快開動吧!

<主菜.明太子披薩>
喔!不得不大力推薦我的明太子...就是蝦卵薄餅披薩,薄薄脆脆的餅皮搭配了一層濃郁的美乃滋與蝦卵的拌醬,乾濕相稱的口奇剛好呢!讓我一口接一口,一邊和學妹們話從前,一邊就不自覺地吃了大半邊的披薩呢!

<點心.巧克力雙塔>
因為我們當天太晚進場的關係,我們想點的部分甜點都已經沒了,譬如我最愛的冰淇淋類的,不過吃到了甜點部分時真的已經很飽了,所以甜點部分好像變成我們茶餘飯後話題的相伴而已,不是很用心品嘗囉!

<點心.起士蛋糕>

<飲料.熱水果茶>

<飲料.奇異果葡萄以及葡萄柚汁>
這一餐下來,猴子學長請三個愛聊天的女人吃飯總共花了1300大洋,算一算真的還蠻划算的!猴子學長還說下次我也可以邀自己的大學學妹來ㄋㄟ,真不錯!所以我很感謝兩位學妹,托這兩位學妹的福,讓我們品嘗到美味又溫馨的一夜,自從出社會後,好像就很難能和學生時期的同伴話從前,談以前唸書時期許多好玩又荒唐的事兒,真的很棒!值得下次再度造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