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蜜月行]Day3‧和菓子親體驗

2009042714:34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一餐沒有特別的印象,所以不小心跳了過去,
一直在整理影像時,才發覺似乎時間顛倒了


在這家和菓子店用過午餐後,我們參觀了一下京都的名點--熟八橋的製作(下圖左)
一開始,還不太清楚『八橋』是什麼樣的果子,
後來經由製作才了解是由米粉、砂糖、肉桂的粉末混在一起做成的三角形和菓子 。
很妙的口感,以我來說,吃過一口,就不會想吃第二口,
因為熟八橋有點硬,或許生八橋會好一些,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第一回親體驗時間.....

一人一份材料(米團,像我們的麻糬),跟隨著店內人員解說,
step by step,簡單的很
帶上手套,就算日文不通,簡單的肢體語言就是最好的溝通方式
將米團搓揉軟化後,加以擀平,接著切割成四方形
灑上部份黃豆粉,可適時地阻隔黏著
接下來包裹餡料即完成,之後的第二顆、第三顆相同的道理以此類推


不過,這一回突然說不可以走中規中矩的路線,造型可以自我發揮
這下可有點難到我們了,沒關係!先將外皮以食用色素在刺搓揉混色完成後
就是我的異想時間了,看到同行的一位妹妹做了可愛的和菓子娃娃(下圖右上)
心理開始有點著急,這下做不出來可能走不出去
所以急中生智的當下,決定拿起猴子的材料,和我的一起和一和,
一陣手忙腳亂之後......

『登..登..登登.......』和果子早餐誕生了!
是雙重口味的蛋餅造型唷!
果然,我沒有白白浪費以前幫老媽料理早餐店的真功夫
(事實上,是江郎才盡,趕緊變出一個來可以交差的功課啦)

後記:有感於自己辛辛苦苦製作的心血,想送給親愛的猴子老公細細品嚐
沒想到這傢伙還故意假裝吃得很飽、暫時沒胃口,逃過一劫去。
我想,應該是看到我們這樣搓來搓去(雖然有戴手套以求衛生)
看到沒胃口的吧!